close

過了夏至之後,幾乎是四處遊蕩的下半年。

一切從六月結束考試開始,由苗栗苑裡出發而後台北,花東,新化,南州,墾丁乃至日本。短短半年至今,北上南下,啟程歸返,好幾趟長途旅行,國內抑或異國的,卻都是本來不在年度計畫清單上、意料外的機會,多了些可能又是一期一會的生命足跡,回憶風景。

對一個登出社會遊戲將近一年的米蟲來說,這樣的生活玩得很充實,廢得很囂張。但對於這些意外的造訪,很早以前就已經養成一種不刻意追求,執意汲營,幾近放空隨興自任的態度。純粹是雞眼 機緣,而機會擺在眼前,如果不及時把握,那就實在愧對身為浪子的身份了。

該感念,該珍惜的銘記在心,留下回憶就夠了。

也因此,寫了很多明信片,貼了很多郵票,多了很多照片,也花了不少錢洗相片。

把相片填上地址,寫成一張張的問候,就成了世上獨一無二的明信片,是一直想做的事,唯獨擔心一切都是野人獻曝,只好偷偷按捺一時天真的自以為是。

風景,就永遠封存在相簿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