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NO長久以來一直有冷感的問題,對別人不來電,電話來了不理也不睬,間接傷害到我的人際關係。今天終於痛定思痛,帶他去手機診所掛急診。換了顆腦袋,果然暫時好多了,從現在算起是觀察期。



所謂的手機診所,也就是維修站。小小一間店面,委身車水馬龍的狹隘路口,門面沒有鋪張的裝潢,乍看之下毫不起眼,就是維修站該有的樣子,算不上特別。殊不知這是全市唯二兩家直營維修站之一,送修手機的人潮綿綿不絕。維修站的擺設很簡單,簡單的木頭夾板將空間隔成前後兩部,靠一扇門連接著。門前就只有一道櫃檯,兩三台電腦,由兩位客服小姐坐鎮,忙著給病機家屬填寫資料。門後是維修部,工程師操著刀,無影燈的森森白光打得小蟲無所遁形。



客服小姐穿著制服,清一色梳了個包頭,工程師則一身白袍,儼然小診所大醫師的神聖模樣。當下看來,這裡還頗像間診所。環視四周,以及陸續上門求救的客人,今天來修理手機的人都是四十歲以上的長輩族群。排在我前面的阿伯少說也近古稀之年了,跟客服抱怨著不像問題的問題,理直氣壯而滔滔不絕。我能理解客服的痛苦,無名怒火熊熊燃起,卻只能無奈以對。



她和老人忙著用火星語和地球話交談,雞同鴨講。她怨老人不去多讀一點書,升級作業系統,活到七老八十了還學年輕人用科技手機;她怒自己「秀才遇到兵」,心想要如何結束這尷尬的局面。擺不平的老人是會越來越盧的,阿伯一再重複他的症狀,深怕她狀況外,把手機修壞了。縱使憤慨如此,畢竟是訓練有素的客服人員,場面看多了,早已練就一身喜怒不形於色的好本事,全程保持心平氣和,冷靜有耐心。



過不久,阿伯的case終於橋好了,接下來輪到我。

簡簡單單交代了狀況,領單,再等個三十來分,待重新灌個韌體,便大功告成。客服小姐三兩下處理好我的單子,微風般的寫意,專業而有效率。(果然是經過科技馴化的年輕人好辦)



總而言之,小NO終於重生了,乾杯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