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055

扭傷的左腳好無力。

人在波哥。這座城市的人都跑哪裡去了,這陰鬱的清明時節。

期中考剛結束,少了佔地為王假認真k書的高中生,茶館樓上的氛圍好波哥。

我喜歡小地方這樣的規模,少了人聲喧鬧的急躁,一如平日的空蕩,步調安適故我,

早上醒來,隱約感到腳邊的溼漉,是昨晚的冰融了,床單上水漬暈染了一大片。綁在腳踝上的紅繩子和冰塊包早已流離失所,嗯,沒有腫脹,只是隱隱作痛,萬幸還能走,撐得住一個人的重量。

昨晚冰敷休息的時候,人也就跟著跌入放空狀態,似有若無應和著,其實腦裡早莫名其妙抽成真空。想著什麼都不是的自己,看著臉書上那個陌生的自己,數著還有哪些人格。或許在另一個不歸屬的疆界裡,終究還是慢慢虛化,成為別人口中的一個傳說, 才是生存之道。

刻意疏遠些聯繫,餓了就餵自己吃飯,也為自己吃飯,扭到的左踝也得靠自己好好愛護,世界何其寬闊,何其空寂,在一切都斷了線之後。人性總是輕賤如此,等到失去之後才懂得學會珍惜當初擁有,可是回不去的就是回不去了。

開始享受眼前這段蚾行的日子和迎面而來的期待。

早上跑去吃了好久不見的千香蛋餅小冰花,盤算著去文學館波哥卡個大位假認真,在這乍暖還寒跛腳啥事都做不了的清明四月天,找個僻靜隱密的地方窩著,當作還些書債也不錯。

可是波哥沒網路,所以游移到了台文館,幸運卡到壁邊插座的四人大方桌,無線網路無料歡樂享用。

浪遊至此,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