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天冷了,趕在耶誕前終於來了鋒面,原來老天爺還是怕鬧出笑話。一向乾冷的南方難得下了雨,週末陰沉沉的,人也顯得懶洋洋,就連大街小巷的宣傳車也喊得有氣無力。



以前被人說過自己適合冬天,我半信半疑。如期完成被交付的任務,那時正值懵懂。少不更事的中學時代,為賦新辭強說愁。而今,在這片昏昏沉沉的初冬天色裡,突然想起成長以來有幸相遇的所有人。他們該知道自己造就了今日的某個人,形塑其形象,賦予其人格。



也不知該表達些什麼,以何種姿態,何種表情,來迎接生命中必然面對的種種課題。一切處之以淡然微笑,或許淌著冷汗,或許掩面而泣,或許憂心忡忡。不足以為人道的箇中滋味,就掩蓋吧。



這個鋒面之後,風和依舊日麗,東北季風揚起,閒散的雲朵飄往更遠的天際。





迎接2006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