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6  Day2


第二次造訪清水市,離上一次已是匆匆六年光景。


這座城市是我踏上日本的第一次,當時也是像這樣短短三天的暫停。睽違六年,富士山腳下的這座小港市再怎麼低調也是會改變。讓我驚奇的,記憶中小小的清水車站早已改建增高,變得現代感十足,其實泛起了小小失落。而當年尾隨在別人身後、亦步亦趨的跟班,變成現在有能力獨立旅行,自由行動的背包客,也是我始料未及的體驗。


清水不很大,人口只有二十幾萬,在旅行地圖上根本無從尋起。
本來就不是旅遊景點的清水,就連百貨公司也只有一家,大都市隨處可見的連鎖超商也很少,正因為如此,少了人潮的雜鬧喧囂,小鎮生活顯得很實在,很清新,很簡單。



  
 

但要說這裡沒特色,其實來頭也不小。


在日本,清水市幾乎就是足球的代名詞,享有「足球王國」、「日本的巴西」等稱號。另一個讓清水小有知名度的名物,台灣人一定不陌生,因為這裡就是櫻桃小丸子的故鄉,Maruko整天耍白爛的舞台就在清水市。不過弔詭的是,我在街道上、百貨商場裡遍尋不著小丸子的身影,懷疑小丸子在當地是否毫無知名度,還是像他一樣的死小孩比比皆是,當地人早不以為奇了。


    
 

清水市的另一個身份,知道的人不多,這裡是日本採購國外低溫鮪魚的首要集散地,每年吞吐吸納千百噸的冷凍鮪魚,由大盤商收購,再流通到全國市場。所以清水也稱得上是個國際化的港市,不時有台灣(高雄)人來洽商,就算語言不通,車站和店家對於我們的習性早就一清二楚,有種不言而喻的默契。



  
 

一大早起床,被林媽媽拖著帶去吃了令她魂牽夢縈的烤魚定食。傳統的日式早餐光看就很誘人,半熟卵、白米飯和味增湯,簡簡單單就征服了外國人的胃囊,是一種很難形容的滿足感。



   

不過真正吸引我的是店內的氛圍,這是由一對夫妻經營的小店,就在漁港邊上。

安安靜靜的早晨,店裡有厚重樸實的木桌椅,燈光昏黃,散客兩三位,除了電視節目和老闆翻動鍋鏟、烤魚傳來的滋滋聲響以外,便無其他雜音了,時光完全是停滯的。窗外看出去就是富士山,每天晨昏相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