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暗巷

 

中國城後的環河街,這裡是運河盲段。

最近中魔似的對這個破舊殘壞的小社區起了興趣,連著幾天跑,趕在怪手入侵之前,追緬老運河風光一時的 good old days。

中國城戲院關了,既統一戲院之後,又少一處城市裡人們儲藏了共同回憶的地方。如果消失的是中國城,或許我會欣慰些,至少風光開闊。

說到老戲院,如今僅存者寥寥可數岌岌可危,下一個消失的會是誰?南台?今日?全美?還是新建國

民國70年代以前,中正路尾端曾經是運河盲段的船塢,停泊了大大小小的漁船,而從我小時候開始認識它以來,船塢早已被大頭市長填平,成了如今橫跨馬路中國城的這副模樣。所有漁帆過盡的河港風情,現在只能從老一輩人的口述中揣摩想望了。

 

 

阿公的三輪車再度登場

近來在個人心目中很火紅的大菜市,斑駁的水泥牆、褪色的看板,和這部老態龍鍾的三輪車,隨著年歲衰頹,都遺落在城市的記憶中。

 

 

巨大花椰菜

我想很多人從小對這兩朵大榕樹就不陌生。圖書館、中山公園數十年如一日,從幼稚園就認識了。

 


 

證明這陣子沒有偷閒懶散,還是紀錄了些大小隨身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