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豆桑咳嗽咳得兇,醫生說是氣管阻塞。



長到這麼大,頭一次看到他病得如此垂頭喪氣。因為畏寒,整個人裹得厚厚的,就連討厭的圍巾也用上了,像個小孩般,依偎著老伴的貼心呵護。我在一旁看著電視,剛洗完澡,無袖背心四角短褲。



從小到大,印象中的豆桑身體一直很硬朗。或許是為了家人打拚,忙得沒時間生病,如今年紀到了,從前忘記請的病假,都陸陸續續回來了。時間不會說謊,日漸花白的頭髮,走樣的身形,臉上多了好些皺紋,豆桑與卡桑老得明顯,在我們正式宣告長成的同時。



面對家人,情感最是誠實,卻也最沉默,淡得像空氣,有道莫名其妙的心防,跨不過也打不開。盡情大笑,放聲大哭這類的事,在他們面前我做不來,包括噓寒問暖的小問候。



今晚豆桑又咳得很辛苦,累得很沮喪。找不出根治的方法,我們更無法替他分擔病痛,每個人心裡都蒙上一層灰。經過提醒,終於知道不能再以一貫的淡然漠視來對待最親密的家人。關於「愛」這個課題,我得重新學習。



父母給的遠多於孩子能回饋的,是恆成立的不等式。如果真是這樣,我得趕快學會如何給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