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指的是那些看起來老老舊舊、屋齡三四十年起跳的那種中古房子。

在我住的城市裡就有很多這種老房子,藏身窄巷暗弄中,或安靜蜷居市街鬧區一角,不喧嘩,不取寵,走過數十年風雨,看盡世代興衰,仍實實在在擔當起身為屋宅的責任本分,承載關於家的意義。

這是這座城市我最迷戀的風景,或許依舊太迷信距離這件事而無法真正放心去投入,總習慣站在遠處用鏡頭遠眺,而向來只敢看懶得做的我絕不是第一個身體力行用行動表達意念的人

我的夢想是找到一棟老房子,或許效法宜蘭厝精神,回應房子和家人的對話,打造出一個即使老舊窄小卻很人性、足以收納記憶,供人取暖的空間。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何況是住在裡面呢。

 


〈延伸〉 BAKKU 老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