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浮華世界。

今天補習上的是字源學錄影帶課,講師是二十年前的莫老。其實他是我們系上的老師,他的字源學被喻為英語系最物超所值的熱門學分,而莫老號稱是國內研究字源的第一把交椅。看他把枯燥乏味的單字大卸八塊,把每個字的構造身世由來說得出神入化,活靈活現,就算聽起來莫名其妙像虎爛,卻又有幾分道理,這就是莫老治學高深之處。

多虧莫老,如今我也走上不歸路成了字源控,養成到處蒐集字典跟背單字的變態習慣。沒辦法,我就是打從心底誠懇喜歡硬梆梆的語言學啊~

年青時的莫老上起課來火力威猛,一鏡到底的實況錄影,三個小時滔滔不絕,就算已經學過一模一樣的內容,還是抄得我頭昏眼花。


經濟學說,物質有限而人的欲望卻無窮。事實證明,不用吃飽穿暖,無時無刻都能思物慾。

時間往前推進回到下午,閒逛亂晃偶然走進水貨店,終於看到傳聞中的G9!!

真的是G9! 讓我這幾個禮拜心神不寧舉棋不定的傳說中的消費機皇,意志力在理智和衝動之間擺盪。



一邊把玩著心中湧起無限遐想,C牌該有的功能樣樣不差,方正輕巧的外型更是深得我心。

我,動搖了。

(謎之聲):「幹麼買呢?都已經有一台人人都說讚的S3 IS 好相機啦...~而且你不是想進階DSLR嗎?老本要省吃儉用喔


謎之聲):「管他幾倍光學變焦、廣不廣角,重點是G9拍出來都有無敵鮮艷的色彩和S3拍不出來的夜間星芒...是五角星芒唷...
而且小小一台不佔空間,隨走隨拍,簡直就是太帥啦,老皮!!...單眼等以後賺大錢、技術練好再說也不遲啦...



我想,就算來幾百個不敗下去的正當理由都比不過一個簡單膚淺的藉口:



我只是想擁有一台輕便小巧攜帶方便的隨身機啊 ...



我真的不是見異思遷啦.....     (謎之聲:騙誰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