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黃花風鈴的季節,街頭一夕之間染黃了整片。

每年二、三月之交的花季總讓許多有心人引領期盼著,為城市一整年熱鬧的色彩接力揭開序幕。木棉、風鈴打頭陣,到了初夏就有金黃阿勃勒和火紅鳳凰,以及亮得刺眼的夏季青綠。

亞熱帶的春天十分短暫,風鈴木的花期只有一個禮拜,東風吹黃花落,終年的等待只為這場短暫的燦爛。沒大錢出國賞櫻,也不妨來追逐一場花見前線

今年氣候反常,本應是木棉和風鈴齊鳴綻放的,結果風鈴遲到,只剩木棉獨撐大局,現在剛好連苦楝也加入這場競豔,開滿淡紫色的小小花。

這兩天,夜裡隱約悶熱了起來,空氣分子瀰漫一股春天特有的不安躁動。過了一陣子獨居生活,待在喜歡的城市,無關適不適應,也早已習慣一個人的呼吸、作息,只是偶爾也想自問,這到底是不是夢想中的新生活?

春光浪漫惹得身體裡的小蟲蠢蠢欲動,半刻不得專注,考試卻剩下兩月日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