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閱相本,一張張圖像掠過眼前。

隔一段時間,心緒有所沈澱之後,再回頭省視快門的當下,用直覺感受所謂「感動靈魂的深處」。

對於構圖毫無概念、甚至連光圈快門白平衡都一無所知的我,舉起相機按下快門的手往往不懂得當下真正感知到了什麼,單純覺得畫面好看、有美感。而自己想透過鏡頭捕捉的主題,總是說不出個具體所以然。

所以常常拍了老半天,都是一堆不成熟的作品,能夠令人靈光一閃的偶然往往是數十分之一機率。有些偶然,封存了瞬間無以名狀的所感所知,才顯得雋永。

老街。黃花風鈴。鎮北坊 

亂走亂拍這幾年來,盲目摸索,按住快門之前,須要直觀、短暫淨空的沈澱,與當下時空共同呼吸,調勻節奏,才能捕捉瞬間永恆。投注自己的靈魂,引發共鳴,每一張風景,都是當下一股靈魂的出口,都是觀者和自己、和環境的對話。

不敢說是多成熟、足以引以為傲的作品,但確確實實紀錄了這些年來的足跡,存在的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