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紅風鈴的圓舞曲

地處熱帶的南方,四季如夏,油亮亮的各式各樣的綠似乎成了這座城市恆常的顏色。其他三季滯留得雖短暫,總是有跡可循,繽紛十足的。


洋紅風鈴木,在每年的這個時節,總趁著春天的尾閭,待繁花謝盡之後,兀自綻裂,開滿一樹的粉撲,團團吸引過往行人驚喜的目光,果真是心機重的狠角色。

趕在花見前線的最後一波,不急不徐綻放一整個世界的孤絕優雅,絢麗而短暫,是風鈴木一貫的作風。每當馬路上鋪滿淡粉的洋裙花瓣,夏日的腳步便已然來到。再過不久,湛藍的天空又將再度潑滿炫豔的大紅花火,延燒整片九月。

位居亞熱帶的這座城市,雖然無緣親睹櫻花雨的浪漫,也有翻舞的洋紅風鈴,為它畫下寫意的詩篇。

 

 




<註1> 櫻花前線: 當〝櫻花前線〞(前線:氣象用語即〝鋒面〞)逼近九州,開始北上的時候。日本全國開始陷入一片浮躁之中,舉國上下充滿期待的在心底吶喊著〝來了、來了〞。所謂的櫻花前線,是依一般栽種最多的〝染井吉野櫻〞(俗稱吉野櫻)為基準,所預測的開花日期。每到3月在預報天氣的同時還會預報每天〝櫻花前線〞的動向。沖繩是1月中旬,東京是在3月下旬,而北海道的開花期則每年都在5月。人們憑藉著這些消息決定賞花的日期。

參考網址
http://www.jaa.com.tw/esp03_3.asp
http://anyway.sina.com.tw/spot/asia/japan/sakura/fun/f_index.htm
http://anyway.sina.com.tw/spot/asia/japan/sakura/fun/station.htm

<註二> 洋紅風鈴木:
http://web.nutn.edu.tw/gac780/cft/pic/02/pic01.htm
http://web.nutn.edu.tw/gac780/cft/pic/02/2005_1/pic01.htm

<相關連結>

四月賞花記 
木棉道 
田園景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洋紅風鈴木 胡椒管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