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都熱得像火爐,在賃居的小房間裡,脫與不脫都是一種掙扎。

看來半年魔咒還是在,多撐一天,就多創一筆新紀錄,如此自我勉勵著。
暗忖著是不是就像分娩前的陣痛,週期會越來越頻繁。

下班閒晃的路上,腦袋裡閃過很多莫名其妙的想法。

回想起昨日下午,逛完北門路,晃完二空眷村,很有生活感的地方,不由得心神嚮往起來。接著,特意繞路,回到鹽埕,陪老人在門前庭下乘涼,度過一段無言悠閒的午後時光,或許是一種默契,毋需贅言累辭的言不由衷,只是一種純粹的存在依賴和期待。只是,一直不知道自己在逃避著什麼,一種心虛的承諾,怕被渲染的好意。可無論如何,我還是眷戀有著清風拂面的防火小巷,和從小看到大的熟悉身影。

又,新買的涼鞋和船一樣大,管他這麼多,好穿就好了。

今早騎回高雄的海線上,黃金海岸綿延著淡淡的雲灰,幾乎是邊打瞌睡邊騎到的,眼睛都快睜不開了,也就無暇去享受沿途風光。(倒是有個「永安保育溼地」路標令我挺在意。)

出發之前,從陽台望去,前晚下過雨,海平面顯得暗沉了些。大清早的,附近的國小還不見上學的人潮,遑論聽見升旗唱國歌了。我家這邊的城市彼端,從早到晚,一向是冷冷清清,似乎從未認真甦醒過。

不過,就算八五、漢神、雙子星和摩天輪在夜晚何等光彩炫目,我還是看慣了23樓下那一排淒冷疏清的路燈,和海面上稀稀落落、分不清是星光還是漁火的閃爍。

在異地的生活,似乎只是工作的附屬品,只有回到熟悉的環境時,才又回了神,恨不得一天當三天用地盡情享受,一切曾被視作當然的當然,如今卻成為奢侈的平常。

好像又陷入了掙扎。矛盾,未知與無奈,怕又是一次迷失,一場逗留,還不至於憂愁,只是有點無奈,一點點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