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老闆手上接過巧克力,我知道從那一刻起,一段結束意味著另一個開始。

長談了兩個多小時,怎麼說呢,總算在和悅的氣氛下,為這半年劃下最終最完整的句點。
老闆沒那麼駭人,歷經大風大浪,見過無數人來人往的場面,得感謝老闆給我這麼多的自由,能在這裡找到揮灑的舞台,同時從中獲益良多。

恢復個體戶的第一天,在往後的一個月內,我發願要將之前欠下的書債還完。

字源學的課本還有兩本,語概、雜誌、小說,每天以緩慢的進度逐步實現中,雖說能否竟全工還是未知數。

都十月中了,午後的秋老虎發狠,沒有退燒的絲毫跡象。

今日天高氣爽,三點多的太陽曬得大學路黃澄澄的,襯上兩旁路樹油亮亮的綠,映著藍天當畫布,要是再加上一堵紅牆,就是賞心悅目的常日即景。

畢業六七年後,首次重返二部操場。揮汗跑了幾圈,卻因腿力不濟而提早收兵。(平常的表現不應該是如此啊~)

跑著跑著,下定決心要搞定腳踏車。因著無故裝死的車頭,從暑假以來,它就被我晾在車庫當廢鐵。
於是早早回家,踏著車又上了路,一路編織著自以為完美的藉口。

那裡有捨不得放下的牽掛,時間靜止的門前庭下,斜陽將老人等待的身影拖得更長。
每一次去總是矛盾交扎,最後挾著心虛,草草告別。

何以矛盾,何以掙扎,畏懼著什麼,逃避著什麼。如果自己知道什麼該做,該怎麼做,相信自己,何畏別人眼光?有時候就是跨不過。

爬文爬著,越爬越心動。期待著楓紅,還有一個月,希望能把功課做足,創造另一段珍貴的回憶。

喔,要去把腳架翻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