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的傾盆驟雨總落得令人措手不及,晴日在午前更顯可貴。
趁著天色佳好,隨意走逛

忠義國小的武德殿修復中, 鋪上黔黑日式屋瓦,還它本色。


從中區圖書館出發,渴了就到路旁咖啡小店攪杯冰沙消暑解饞。對街的土地銀行是日據時期的建築作品,採埃及神廟廊柱設計而成,細部裝飾同時夾雜美洲、印度與日本風格,充滿異國情調。


      


也許很多人不知道,每天朝夕相處的這座城並非均夷的平壤,而是東高西低的丘陵地。古代五條溪河橫貫市區,西流入海,
河切作用造成沿途高低起伏的坡地。

經過提點後才恍然大悟,以前騎車上課那一段令人又愛又恨的路程,途中總要爬上一段好漢坡登頂,放學回家一路順風。
這有趣的知識,不用雙腳親自踩踏,難以體驗。

以圓環為中心點,沿著中正、民生路西向,地形漸次低下。現今的西門、民權沿路還遺留著古河川地形的痕跡,街旁小巷內散落著階梯與高低落差,見證百年來的滄海桑田,物換星移。



拐進十八世紀的牛車大道、如今委身雙線柏油路旁的小巷弄裡,常民生活的古早味隱匿其中。
傍著老屋廟,翻閱歷史,數遍百十年來的潮起潮落,回味昔日。

喜歡聽見按下快門的嗶嗶聲,貪婪攫取瞬間美好時光,凝結短暫的剎那,是種快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