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你不知道身後的我愛你,是各據光譜兩端的我們卻讀不出彼此的唇語。

 

關於撲浪上的朋友。

最近撲浪臉書風潮以排山倒海之勢席捲新世代的網路社群。不自外地,身邊一些朋友也紛紛趕上流行開始撲浪、種田偷菜、開起餐廳來,我的好友名單上也愈發熱鬧。不過,這類網站對某些人而言,說是「玩」未免言重,充其量不過是註冊而已。探究原因,終究和個人的態度和習慣有關,關於網路身份的認同。

不否認是中重度鄉民,登入登出已經成了猶如空氣般無感卻或缺不可的生活習慣,一直以為,打逼經營部落格或是玩撲浪,最大意義是為自己找到另一扇精神出口,或許是解放壓抑的人格,抑或展現靈魂的另一種面貌。

正如有些相熟的朋友素來不玩無名痞客邦,卻也好奇的登入了撲浪,起初偶爾蘸醬油式的出現,留言,最後終究默默蒸發。

我想,或許我得感謝這些人,由衷珍惜冥冥中的註定,保留了一分純粹。有些時候,有些人,人際間的磨合相處,不適合也不需要黏膩親密的朝夕相處,隔著適當恰如其分的距離,留點神秘新鮮,或許才是友誼長久經營之道。

不過度沈迷,只是視為一種日常需求,一口發聲的管道,我應該還是會住在浪上好一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