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場特急緩緩駛進月台,我們提起行李雜混在隊伍中魚貫走出車廂。

望見頭上寫著斗大 32 的號碼牌,某種近鄉情怯的錯覺開始偷偷溢流,直到走出票札、京都塔隔著玻璃帷幕映入眼簾,「嗯,真的到了。京都,我又來了。」

京都車站熙來攘往,人潮依舊。順利找到住處、完成手續之後,我們又匆匆出門,因為買了一日 pass 不想浪費,而此時已是三點多的光景,決定利用日落前的短短幾小時直接去嵐山,從此揭開此行的序幕。

0907 出發


最後我們卻越過嵐山先到了龜岡。那看起來是個自給自足的小鎮,有遠山綠野和一田田金黃澄透的稻穗,強迫我一路上腦子裡不斷響起稻香的旋律。趕在日暮時分回到嵐山,像是喚醒本能似的自動想起方向,沿著站前商店街直走、右轉就會有肉舖賣著熱騰騰的可樂餅、前方就是天龍寺,上一次我們就是在那裡搭的公車才好不容易找到有著湯豆腐的民宿。

天黑了,街上的商家多已歇業,遊人也疏疏落落,我們只來得及趕上夜景。2年前的記憶還歷歷在目,不變的除了可樂餅,還有同樣寂靜輕薄的嵐山暮色。

結果,我還是重蹈兩年前的覆轍,再度錯過了嵐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