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llpaper2497318.jpg

終於完成連載。老實說這是一篇無任何參考價值的不實用旅遊紀行。

距離 2009 剩下5 天,不慶祝耶誕、不跨年,就以此作為告別吧。

我的 2008, 定位在放逐,是奢侈的溝年,開始游牧生活。

回顧這一年來的生活,撇開意外不談,平平順順,安安穩穩,生命的秩序以規律的節奏起伏波動前進著,除了還是斤斤計較著枝微末節的心眼小事,一切像杯白開水般的幸福。

生命中的交集總是來來去去。有人乘著夢想的翅膀離開,有人帶著滿滿的希望回來,還有些人其實一直都在。找回昔日老朋友,我們的歲月又重新接了軌;完成幾趟意料內或計畫外的旅行,就當是機緣把握著,豐富了閱歷也多了些體認。

是說旅行,終究不該是畢生的飄浪。出走是為了歸返,旅行之所以圓滿,是因為成就流浪的生理需求;之所以安心無憾,是因為知道終究有所歸屬。

回家,是旅行最終的意義。


【1981-2008】

27歲,正該是許多人生命開始發光發熱、開疆闢土的年紀。走到生命刻度的第27格,選擇休耕,交出不及格的白卷,就各方面的意義來說。

第27回的空轉,日後想來或是一片空白虛耗的回憶。用時間當賭注是個危險大膽的風險投資,也或許,這是個任何數字指標都無法加以量化評價的一年。

我不緊張日漸增長的年歲,卻怕時間逝去,半點不留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