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會在餐桌上出現,肥吱吱油膩膩的TORO桑。

可對TORO桑本來就沒特別喜好,比起漾著油花的紅肉,豆皮壽司還是玉子燒更吸引我 >////<

這麼不識貨,這就是所謂的天生貧賤嗎 = =

桌上的TORO桑是這樣來的。



↗ 用crane把冷凍鮪魚從貨輪起吊上來。



↗ 從頭到腳全副武裝---專業的日本人,大頭硬鞋是必備,但是工程帽呢 = =
(我論被鮪魚從天而降重創頭部工安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60℃超低溫冷凍硬梆梆的TORO桑,被砸到腳可不是開玩笑的

就像老師從小就有教「誰知盤中飧,莉莉粒粒皆辛苦」的道理,現在大家吃得很高興的TORO桑,也是許多人付出勞力犧牲生活辛勤努力換來的成果。餐桌背後隱藏著龐大資本主義結構和全球市場經濟機制交互操作的結果,站在金字塔頂端的消費者如我們,看著晶瑩剔透的生魚片,很難想見生產過程從上游一路而下的繁複艱辛,海上齷齪險惡的作業環境,全球經濟擺盪,原油上漲,市場制約...很多層面不光只是張開嘴巴三兩下就把入口即化的晶瑩油花吞下肚那麼單純。

有幸知道一點小內幕,面對TORO桑的時候難免迷惑,也多少矛盾。不喜歡,不識相,也合理化自己不吃它的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