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場煙火綴綻出夜空中一幕幕的華麗璀璨,過了今夜,光彩喧騰止息,一切靜好如初。


昨天一整日茫得團團轉,想著義不容辭,將事情大把大把往身上攬,吃中飯拍照做報告找店家輸出花錢彩印吃晚飯赴約看煙火,要是戒掉鄉愿的話,可以省去很多的。

和同學見面很高興,看燈會煙火只是名義上的藉託,重點是交流感情的機會。依稀察覺到些許微妙,我們戰戰兢兢地探索,小心翼翼拿捏著若即若離的安全距離。其實早已釋懷坦然,自從踏入社會之後,我們被教育、告知這是成長的必經階段,一群人的必然考驗。漸漸的,有人分身乏術,有人大步邁進,有人踟躕念舊,有人惜福知足。

挨著不同臉孔,拼拼湊湊,才終於拼出一個完整的自己,原來我是散落在這些人身上的。一味裝幼稚耍任性,打逼上網看卡通,可能的話,只是想好好保存天真傻呆的一面,學著更直率。

走得太快,記得緩步做個深呼吸,偶爾也回過身,看看熟悉的臉孔依舊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