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asa

Picasa2 是Google推出的秀圖軟體,介面簡潔,操作又容易,實在是友善到不行,讓我愛不釋手,尤其推薦它的美術拼貼跟微調功能。

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

官方網頁:http://picasa.google.com.hk/index.html

導覽介紹:http://picasa.google.com.hk/features/index.html

簡單說明:

1. Picasa長成這樣子:



1)安裝完成之後,程式會自動偵測電腦裡的影像檔並且歸檔排列,變成左邊這樣子

2)進階設定:請參照 工具 > 資料夾管理員



在目標資料夾前點選 大眼圖示(總是掃描),這樣每次開啟 picasa 它就會自動偵測新圖檔了,省去手動新增的麻煩。

3) 工具 > 選項: 裡面有其他相關設定,可以憑個人喜好更改




2. picasa 怎麼玩?

很簡單~


1)回到主畫面,下方是工作列,點選你想調整的圖片,左邊的圖片托盤會出現小圖例。可以按「保存」,一次選擇多張圖片,方便作業。




2)點進目標圖片,會出現修改畫面:




3)左邊框框裡的諸多功能就是 Picasa 闖蕩江湖的利器:

i. 基本修飾



ii. 調整



iii. 效果





4) 下方工作列還有一排選項,可以同時連上信箱、部落格、輸出、匯出...等等。其中美術拼貼是最好玩的功能。



i. 類型 >

*使用圖片堆的時候,如果選用圖片當背景的話,拼盤裡最後一張圖片就會被當作背景。



*圖片方格:建議選取4、9、16、25等可以開根號的數量,不然有些圖片會重複出現。




<小秘訣> 在拼貼合成之前,在預覽視窗裡按滑鼠右鍵,可以調整圖片位置。

*多陳垂列就是相片合成,做出來像這樣子




如果一次合成太多就變一坨漿糊了 orz

ii. 選項 > 選擇背景




5) 調整過的圖檔只會顯示在picasa,不會取代原始檔,也不會被另存新檔,所以是可以反覆修改的。如果想另存新檔,在畫面下方有個匯出:




修改過的新圖檔就會被另存在「匯出」所設定的資料夾裡面,路徑當然是可以自由設定的。


以上是關於 picasa 很陽春的介紹,不過這套軟體真的很好上手,多玩幾次就會了。超口愛嗎? 我也不敢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