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曬過頭了,每一吋皮膚都發燙,頭悶悶,很像感冒前兆。

我的意思是說,接了這個工作之後,體能明顯退化了。也難怪,三餐吃飽飽,屁股一坐就是一整天,不肥才有鬼。

原來,現實生活真的存在很多矛盾掙扎,魚與熊掌的兩難。

喜歡現在的生活嗎?認真想想,也還好。

終於如願以償自立了門戶,隔著距離看自己,看家人,看朋友,有種親密又生疏的違和感。

努力和報酬不是漂亮的等比,沒有令人會心一笑的進帳。如果只求溫飽,倒也過得知足。站在目前的這個位置,視野很寬,可以遇到很多人,知道很多故事,還有彼此關心的一群人。可相對的,換來是生活的犧牲,另一半的自己被抽離,只能偷偷緬懷思念。

總有一天,倘若我離開了,便是踏上旅途的開始,重新另一場放逐自我,自我找尋的旅程。

即便如此,也還是活得知足,因著一路走來的足跡、回憶和經歷,自豪平凡裡的小小不凡。就算沒有百萬年薪也無所謂,只要還有藍天白雲。

I think I like the way I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