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3530


今天是好久不見的國中同學會。


適逢畢業第十年,讓這次的重聚顯得更有意義。十年,聽起來有點嚇人的數字,不知不覺也這樣過來了。從天真少年到大學青春,歲月積累著成長,挾著回憶,我們走過十分之一個世紀。時間尚未在臉龐上留下刻痕,我們正年輕,未來正要開始,是件值得慶賀的事。25歲哪算老,四分之一個世紀而已。

國中三年,是求學生涯中最令我回味無窮的時期,得到的收穫最多,回憶最美。同班同學與老師,對自己來說,是很重要的存在與陪伴。國三拼聯考的並肩大作戰,壓力越大我們玩得越起勁,唸書唸得辛苦,日子卻也過得快樂。

週日早起只為了趕在早自修前打場籃球﹔從早考到晚的複習考,一天九節課都不夠用﹔午休跑到空教室,偶爾還得與巡察的校長玩躲貓貓﹔畢業後每天到校自修的下午茶,晚餐前的運動時間在四樓陽台吹風談天﹔晚自修的下課二十分鐘,三樓四樓紅綠燈,還有樓梯間的夾板羽毛球...為了看住這群隨時可能脫韁的野馬,辛苦了整天忙碌奔波的導仔,我們也數度令她失望沮喪,逼出了眼淚。

三樓教室前的看台上,黑板樹花絮隨風翻飛,空氣中瀰漫花粉的氣味彷彿還留在鼻腔裡;九點半之後入夜的校園裡,月光朦朧灑在走廊上,照得晚歸的道路昏亮,景象深印腦海。國中最後一年,多采多姿的生活點滴,參雜著難以言喻的革命情感,都封存在那段回憶裡。

重要的同學,從以前到現在,聯繫從未斷過。之後我們分散各處求學,雖然在不同的地方體驗成長,卻依舊記得,生活彼此分享,彼此參與。值得十足驕傲的緣分,一直都是進行式。

人生沒幾個十年,第一個十年,就這樣走完了。下一次再團聚,或許是在誰誰誰的喜宴上了。

不過,另一個十年總是值得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