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cinbudy (Sans Blague..:p) 看板 childhood

標題 Re: 散食小記

時間 Sun Oct 5 22:37:29 2003



很高興看到士棻又在版上出現

我男朋友也快去當兵了..

而我則是研究所作業一個接一個..

忙到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but again..

glad to see you..:p

研究所生活才剛開始

仍懷念之前大學那段日子~~

不用太認真 日子還是過的下去

而且發現 要再重新認識人

重新分享過去

有時候實在有點懶..

I really miss those days with you guys..

and I'm grateful for you're being part of my past..

all of you..thank you..seriously and sincerely..:p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Origin: 神秘地帶

◆ From: 61-224-16-247.HINET-IP.hinet.net

---------------------------------------------------------------------------

作者 clayjar (生離死別.山水相逢) 看板 childhood

標題 note: 散食小記

時間 Sat Oct 11 19:43:03 2003



※ 引述《clayjar (生離死別.山水相逢)》之銘言:

> 生在這個以食寫歷史的都市

> 絕不可能餓死 只會撐死

> 近來家裡大廚出國外燴 在家三餐只好自行打理

> 暗喜撿到許多良機 可以犒賞在營中委屈受苦的胃囊

> 上週末偶然發現的小店面 好吃到不行的咖哩和烤玉米配無糖青茶

> 讓我驚艷滿足

> 孤單的晚餐 多了一份急於分享的喜悅和缺憾

> 這個禮拜讓我魂牽夢縈的小食 是傳統的米糕肉燥飯 四神湯 以及虱目魚

> 熱騰騰的白米飯 滿滿的一碗 澆上陳年的滷肉燥 佐以閹黃瓜和魚鬆

> 米飯有彈性而不軟爛 拌勻後 粒粒分明 漾著一層油光 晶瑩剔透

> 肥嫩的卡布奇諾三層肉丁最誘人

> 顧不得熱量 一掃而光還可以續碗

> 不成文的傳統規定 此時喝湯得喝四神湯

> 用淮山和薏仁熬煮出乳白色的湯水 豬小腸當然少不了

> 除了豬腸 還可以用其他部位或是碎肉替換

> 變成骨肉湯 一樣鮮美

> 虱目魚 該算是在地老饕的入門基本式

> 魚皮湯是用魚骨熬成湯 加上片好的魚皮

> 吃時蘸點醬油配上生薑絲 薑的辛香恰如其分地除去了魚腥

> 這才是最和諧的組合

> 乾煎到微泛焦黃的魚肚 最是下飯 這時最好再來一碗肉燥飯

> 十足的饕客套餐



第三週的新發現



香菇湯飯



香菇高湯加白飯的組合

肉片蝦仁陪襯

冬菇肥肥厚厚 有入味

--

※ Origin: 神秘地帶

◆ From: 218-165-4-137.HINET-IP.hinet.net

--------------------------------------------------------------------------

作者 minispy (迷妹萬萬歲) 看板 childhood

標題 回上三篇

時間 Sun Oct 5 00:31:25 2003









ㄟ 第三篇最後一句 我比你適用



然後我覺得我同學認為你是男版的我

我真是不敢當

我真是慶幸

我覺得我一直在沾你的光







--

※ Origin: 神秘地帶

◆ From: Eunice.fdorm4.nccu.edu.tw

-------------------------------------------------------------------------

作者 zippy (Quizas Quizas Quizas) 看板 childhood

標題 Re: 回上三篇

時間 Mon Oct 6 23:04:56 2003



※ 引述《minispy (迷妹萬萬歲)》之銘言:

> ㄟ 第三篇最後一句 我比你適用

> 然後我覺得我同學認為你是男版的我

> 我真是不敢當

> 我真是慶幸

> 我覺得我一直在沾你的光





基本上這兩個台南人讓我很佩服

好拉 我承認還蠻想你們的

唉 也許我該延畢才是



--

※ Origin: 神秘地帶

◆ From: 218-160-10-236.HINET-IP.hinet.net

---------------------------------------------------------------------------

作者 zippy (Quizas Quizas Quizas) 看板 childhood

標題 Re: 吃豆腐

時間 Thu Dec 18 11:33:47 2003



※ 引述《clayjar (生離死別.山水相逢)》之銘言:

> 傳統豆腐一塊....10元三塊的那種



是油豆腐嗎 還是那種白白的有硬硬的皮的那種



> 佐料

> 台式口味. 醬油, '倒柏' 適量 再講究者就加些肉鬆 更美味

~~~~~~~~

what's that?



> 日式口味 鰹魚醬油適量 或許再加點挖殺比也不賴

> 重點 無論台式或日式 請淋上果糖提味

~~~~~~



不會吧 很難想像耶 那不是甜甜鹹鹹的??







--

※ Origin: 神秘地帶

◆ From: 218-160-3-46.HINET-IP.hinet.net

-----------------------------------------------------------------------

作者 clayjar (生離死別.山水相逢) 看板 childhood

標題 Re: 吃豆腐

時間 Sun Dec 21 00:28:03 2003



※ 引述《zippy (Quizas Quizas Quizas)》之銘言:

> ※ 引述《clayjar (生離死別.山水相逢)》之銘言:

> > 傳統豆腐一塊....10元三塊的那種

> 是油豆腐嗎 還是那種白白的有硬硬的皮的那種



新鮮的傳統豆腐 可以吃涼拌的那種



> > 佐料

> > 台式口味. 醬油, '倒柏' 適量 再講究者就加些肉鬆 更美味

> ~~~~~~~~

> what's that?



請以台語發音

> > 日式口味 鰹魚醬油適量 或許再加點挖殺比也不賴

> > 重點 無論台式或日式 請淋上果糖提味

> ~~~~~~

> 不會吧 很難想像耶 那不是甜甜鹹鹹的??



當醬油的甘醇遇到清新可人的果糖

撞擊的火花產生出迷人的醍餬味

黃豆精釀過的香醇 伴隨著悠悠淡淡的清甜

舀起青春氣息洋溢的新鮮豆腐 淋上醍餬醬汁...



C'est la vie !







--

※ Origin: 神秘地帶

◆ From: 218-165-2-224.HINET-IP.hinet.ne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