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赫然發現,過去一年來的回憶竟只剩一片空白,就知道是該離開的時候了。 



談錢傷感情,拿來當藉口更可笑。

工作,純粹只想在生活中找尋一個重心,或許還可以發揮所謂的價值。只是,當重心變得太重,生活失去樣貌的時候,整個人就矛盾了起來。

不是迷失,因為從不是看在微薄薪水的面子上而眷戀著不走,而是失去了更多難以衡量的東西,比如說好久沒有抬頭仰望的藍天和今夏的鳳凰花季,比如說許多次和親友相聚的重要時光,比如說快忘記幾兩重的相機、好久不見的鐵馬和一個可以專心遊蕩的下午,

比如對自由完完全全的掌控。

當一切的理所當然變得如此珍貴的時候,我開始質疑起生活的意義。
我要的不多,只要可以一個穩穩當當、全心全意作自己的時刻,一點存在呼吸的空間,而已。(好吧,不只一點,其實是很多)

不該有的埋怨,就算臨別在即,抱歉還更多。相信你們也無法為現實改變些什麼,正因為大家都是好人,所以說服自己咬牙苦撐著,既然佔了這個坑,被凹也要當補吃下去。一直懸在心上的怨懟,氣的只是自己跟自己愚蠢的賭注,也或許是自己還太嫩,一直抗拒這社會的生存法則,還沒體認到為了討口飯吃的身不由己,三聲無奈。

這就是人生嗎? 或許只比當歸小一點,可還是難嚼了一點,苦了一點。


Life didn't show me how to become better-off,  
but it did give us a lesson.

We'd never learn to value what we had till we lose it. 
I think this is what I was taught.

I saw your message. Sure you'r prepared for the day, sooner or later.

Hope you'll be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