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clayjar (生離死別.山水相逢) 看板 childhood
標題 散食小記
時間 Sat Oct 4 22:40:00 2003


生在這個以食寫歷史的都市

絕不可能餓死 只會撐死

近來家裡大廚出國外燴 在家三餐只好自行打理

暗喜撿到許多良機 可以犒賞在營中委屈受苦的胃囊


上週末偶然發現的小店面 好吃到不行的咖哩和烤玉米配無糖青茶

讓我驚艷滿足

孤單的晚餐 多了一份急於分享的喜悅和缺憾


這個禮拜讓我魂牽夢縈的小食 是傳統的米糕肉燥飯 四神湯 以及虱目魚

熱騰騰的白米飯 滿滿的一碗 澆上陳年的滷肉燥 佐以閹黃瓜和魚鬆

米飯有彈性而不軟爛 拌勻後 粒粒分明 漾著一層油光 晶瑩剔透

肥嫩的卡布奇諾三層肉丁最誘人

顧不得熱量 一掃而光還可以續碗


不成文的傳統規定 此時喝湯得喝四神湯

用淮山和薏仁熬煮出乳白色的湯水 豬小腸當然少不了

除了豬腸 還可以用其他部位或是碎肉替換

變成骨肉湯 一樣鮮美


虱目魚 該算是在地老饕的入門基本式

魚皮湯是用魚骨熬成湯 加上片好的魚皮

吃時蘸點醬油配上生薑絲 薑的辛香恰如其分地除去了魚腥

這才是最和諧的組合

乾煎到微泛焦黃的魚肚 最是下飯 這時最好再來一碗肉燥飯

十足的饕客套餐


一直相信自己沒有味覺

論品食 我只能判斷熟與不熟

但是我堅信

所謂的美食 除了食物本身要味美

情境對食客的催化作用 更不可缺

少了用餐的情緒

就算是星級大餐依舊味如嚼蠟

就算是路邊攤 也會讓人感動到想罵髒話


走到哪吃到哪 習慣用味蕾來記憶每一次的遊蕩

食店是我生活版圖的重要游標

感謝天賦我吃不倒的鐵胃

--

※ Origin: 神秘地帶

◆ From: 218-165-1-50.HINET-IP.hinet.net

-----------------------------------------------------------------------------

作者 clayjar (生離死別.山水相逢) 看板 childhood
標題 吃豆腐
時間 Tue Dec 16 12:28:53 2003

傳統豆腐一塊....10元三塊的那種

佐料

台式口味. 醬油, '倒柏' 適量 再講究者就加些肉鬆 更美味

日式口味 鰹魚醬油適量 或許再加點挖殺比也不賴

重點 無論台式或日式 請淋上果糖提味

--

※ Origin: 神秘地帶

◆ From: KH218-187-177-220.adsl.pl.apo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