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計畫外的旅行,卻有意料外的收穫。

上週五匆匆決定由我去宜蘭,只為了週末兩天的小營隊。
出發前,小小犯著嘀咕。是啊,誰願意長途跋涉,翻山越嶺,從西南遠征對角的東北小鎮。

看著手中的來回車票,一上車就是六小時的路程。

在北上的第一月台候車時,邂逅了一個可愛的小男生,我們的驚喜之旅已然開展。

從台南到台北的四小時中,我開心地笑看他一路上與兩位老師聊天。十歲的Kevin說得一口流利英文和超齡的成熟令我和Monique、Torey 三人刮目相看。他的童言童語為我們帶來不少樂趣,也為自己引來旁人羨煞的眼光。我們熱切聊著火影、鳴人和尾獸,煞有其事地告訴他最新的日本同步進度,偶爾看他翻著雜誌,對著圖片上的光屁股咯咯大笑。Monique 和 Torey 正苦思著 word puzzle的時候,他臨門一腳,帶來靈感。

看著他,欣羨現在的孩子有著如此優質的學習環境,另一方面也高興著這段巧遇。

----------------------------------------------------------------------------------------------------

在松山轉車,終於抵達宜蘭已經是下午三點半的光景。


週末很熱,午後的炎日發威不留餘力,東北角的紫外線尤其毒辣,看不出颱風將來的絲毫徵兆。出了車站,眼前一片花白,是被曬得睜不開眼的燦爛夏日。

接下來的兩天,在一連串緊湊的工作中度過。

白日忙著跑東跑西、觀前顧後,龜毛緊張的個性讓自己一刻不得閒。傍晚課程結束後回到暫宿的救國團,一個人霸佔的六人大房間,自在極了。出外工作雖然不等於渡假,暫時得以脫離辦公室裡的沉悶氣氛和煩人瑣事,忙裡偷閒,也是輕鬆愜意。

----------------------------------------------------------------------------------------------

或許是因為不抱任何期待,失望就會少了些,而意外收穫所帶來的驚喜卻被無限擴大了。

兩位老師投宿的寄宿家庭都是熱心的好人,他們無微不至的款待讓 Torey 和Monique 受寵若驚,連帶地連自己也沾了光。我們一見如故,面惡心善的轟爸有著台灣人的率真性情、可愛單純的轟媽,都讓我們三人留下深刻印象,驚喜宜蘭人的好客和豔陽般的熱情。

跨過中央山脈,有這一片好山好水好空氣的淨土,人民生活安居自在。

轟爸說的,千里而來我們結了善緣。

 

因著這一段意外之旅,在夏日失措中,提醒自己,逐漸被淡忘湮沒在俗世喧囂中的生命價值與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