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頂著大冷天,依舊不怕死,騎了腳踏車出門去。

今晚的社大課,屋外寒風刺骨,屋內卻暖烘烘的。挨著溫煦的燈光,沏壺老師從尼泊爾帶回來的暖茶,飄逸著淡雅清香。一群人圍桌聽老師談天說地,分享他這次造訪尼泊爾的遊歷,本來計畫要出外走街的,就順延到下禮拜了。

上這門課令人感覺很自在,聽老師侃侃而談關於這座城的過往今昔,城南軼事糾結著成長回憶,建構出個人專屬的舊城點滴。愈聽愈覺得,身為子民,該深知文化與歷史情感與這片土地密不可分的羈絆。老街窄巷是珍貴的歷史軌跡,見證了百年來這座城所經歷過的無數風雨,如今面臨現代化與商業化的浪潮如洪水猛獸般襲來,在去留存亡之間與現實拔河。於此,缺乏力量的我們只能無言。

感謝大學四年的在外生活,才有機會讓自己回過頭,細細品味、學會珍惜這座城市帶給自己的種種感動美好。

要是可能的話,也想做點事,來紀念些什麼,彌補些什麼,挽回些什麼,掌握稍縱即逝,不再復返的吉光片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