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from 練習曲

早上趁著掛號的空檔,小晃了一下。

一切彷彿冥冥中早有註定,我在菜市場巧遇導仔。
那是她最常出沒的地方,而我,只是不知從哪來的福至心靈,莫名其妙跑去逛市場。

我們總是特別有緣,總是在最不期然的時候相逢。

隔了兩年不見,再度偶遇總是讓我興奮萬分。我們都很興奮,掩飾不住的欣喜,讓短暫的交會變得言不由衷。
老師問我跑哪裡去了,我說我現在流浪去高雄。

驚喜的邂逅只是序曲,腦海裡浮現同學會的可能性,since 1996


下午剪頭髮,和設計師一起哀悼著生活品質的淪喪。
原來,沒辦法隨意過日子的人這麼多。

話匣子一開,還是避不掉臉腫了一圈的事實。

偷時間和老同學茶敘,或許我是真的需要一個出口發洩積壓的情緒。
還好,好多了,開始築起天藍海碧的澎湖夢。


晚上家教,遲到又沒有預作功課,覺得很心虛也很抱歉。啦哩啦雜扯了一堆五四三,講一些很自以為是的大道理。
要相信自己,知道腳下踏出的每一步,不要只活在非黑及白的對立世界裡,世上沒有絕對的對錯是非。
冠冕堂皇的說教諸如此類,要是我也能實現就好了。

現在發現,這些小串場,組合起來,就成了練習曲,一場美好大夢的序曲。


《關於 練習曲》


練習曲

就以一種反覆「練習」的美好姿態出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