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所有人,都有著共同的想像:無論生在何時,走在何處,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但這一個人最終會明白,不斷不斷有許多人走在他身旁,一起前進,然後離去......」-- 蔡逸君 。

這是最近看完的一本書,作者橫跨了兩個年頭,從最初「走路回家」的單純念頭,斷斷續續徒步走完本島一圈,用最貼近土地、空氣、海洋和「路」的筆觸,一筆筆記下心靈與土地的對話,將自己走成了海岸,走成了時間,走成了詩。

「雲一路上走得比我還快,幾乎是無所顧地朝前奔去,雲影在路面劃過我的身影。天空非常孤獨,美麗。」

幾乎是一口氣讀完的,沒想到真有人能體現這種夢想。走路,甚至騎單車,多已不見容於眼前的功效社會,只要一上路,就要被撻伐,被投以異樣眼光的。慶幸仍然有機會,時時爭取與自我對話的空間。

這兩天讓措手不及的驚喜感動了一下。翻山越嶺的無聲喧鬧,總是默默提點了我,在踽踽獨行的生活中,世界上的某個角落,自己還存在著。

「是不斷前進沒錯,然而我們背後總是拖著一卡車的人影與物事,心靈才不至於空虛到毫無重量。」

祝福在耳邊絮聒著,沒有擦出火花,石頭丟了激不起波紋就沉了。如果有人願意接納這種冷淡,我早已偷偷自行吹熄生命中的第二十五根蠟燭。這組數字,一向就是雲淡風輕,不著痕跡。

平安無事又過了承蒙照顧,多多指教的一年,來年也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