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luving (魯份) 看板 childhood

標題 秀故巒溪

時間 Mon Jan 7 16:11:38 2002



秀故巒溪是台灣東部有名的一條溪

因為夏季時常常是國人泛舟的好去處

其實秀故巒溪就如地理課本中所說的 冬天小水潺潺 夏天驚濤駭浪...

尤其實在颱風過後,但是由於現在的土石開發有點過分

所以水已經不是那麼清澈了



我花蓮的家,在瑞穗鄉, 秀故巒溪經過的一個小站,也是泛舟的起點

儘管我在那裡長大,卻不曾在那裡泛過舟,

也不是害怕,只是沒有機會,而且看了這麼多年的溪流,

也不會覺得撘個汽艇在水上漂流會比親自下水游泳來的刺激



沒錯,我小時候夏天最大的娛樂就是跟整村的同儕們一起去秀姑巒溪冒險

不用特別的約定,只要天氣熱大家就會聚在一起準備下水去啦

下水的必要配備有: 1. 大卡車的內胎(相當於一個巨大的游泳圈)

2. 愉快的心情

秀故巒溪的支流並不是很順暢,相當的蜿蜒,

有很多堅硬的小山丘沒有辦法被河水侵蝕,因此那些直立的小山丘是我們最佳的天然跳水台

不會很高,大概有一個半樓層這麼高吧

但是因為那時還很小,從上面往下看是會屁滾尿流的

但是在大家的鼓舞之下,還有面子上的問題,都會一鼓作氣地往下 1..2..3.. 跳!

通常跳的那一刻是沒有知覺的, 然後空中的降落是心臟抗壓性考驗

浸水的那刻是恐慌,並且雙腳一定會掙扎....甚至不小心還會緊張到尿出來

最後從水底浮出水面是大家的喝采..... 哈哈 我沒死~



有時候,萬一都沒有女生一起來.我們就會光著屁股在那裡打水仗,

或著三五個人抓著一個大輪胎隨波逐流,

要小心喔, 沒抓穩的,ㄌㄠˋ ㄑㄧㄡˋ的 就等著被湍急的水流沖走吧

偶而不小心還會被比較尖銳的石頭割到屁股啦 很危險

畢竟男生屁股流血是不常見的事情.

所以後來我們還是最少穿著內褲游泳 保險多了.



上了國中,到花蓮市唸書, 偶而回瑞穗,

發現秀故巒溪的沿岸開始有很多的工程在進行

原本的原始風貌蕩然無存 小山丘也不見了

小時一起完的同村夥伴也都一一往都市求生活, 難道都市總是比鄉下有趣嗎?



即使到現在, 我還是必定每回去花蓮就會去河邊看看

唱唱歌,泡泡水..直到天色漸昏,聽著水蛙的瓜叫聲,沿路送我回家。

即時一個人, 也會覺得我當年的朋友依然都在我身邊......



有點想嘆氣..

--

◆ Modify: 02/01/07 16:29:28

-----------------------------------------------------------------------------

作者 Peihan () 看板 childhood

標題 Re: 秀故巒溪

時間 Mon Jan 7 17:36:17 2002



哈哈 這段故事好熟悉

雖然我家離花蓮超遠

可是我們家還是常常開整天的車到'luving家附近'玩



--

※ Origin: 神秘地帶

◆ From: esther.fdorm2.nccu.edu.tw

-------------------------------------------------------------------------------

作者 WeiWei (英文之神眷顧呼~~~) 看板 childhood

標題 Re: 秀故巒溪

時間 Mon Jan 7 18:26:33 2002



恩....我也很熟悉這種感覺....

只是我跳ㄉ都是大海罷了....

小學國中高中ㄉ暑假....

一定都是黑黑ㄉ....因為我們都一ㄊㄨㄚ人...

中午一兩點就下海了~~海邊ㄉ附近還有一ㄍ籃球場....

我們游完也不洗澡...直接打籃球去~~

超爽ㄉ.....上次去台南阿.....

看到所謂ㄉ黃金海岸.....

我本來抱著很期待ㄉ心情...畢竟很久沒看到海了......

會很想念.....結果阿.....頗失望ㄉ啦......

恩......好久沒看到金黃色ㄉ沙灘了......

現在我們那裡阿.....多了好多ㄉ觀光設備.......

也不知道是好還不好阿......

--

※ Origin: 神秘地帶

◆ From: pc67b.wins.cc.nccu.edu.tw

-------------------------------------------------------------------------------

作者 dorathy (幸福呀...ㄏㄛ ㄏㄛ) 看板 childhood

標題 Re: 秀故巒溪

時間 Mon Jan 7 19:57:21 2002



> 秀故巒溪的支流並不是很順暢,相當的蜿蜒,

> 上了國中,到花蓮市唸書, 偶而回瑞穗,

> 發現秀故巒溪的沿岸開始有很多的工程在進行

> 原本的原始風貌蕩然無存 小山丘也不見了

> 小時一起完的同村夥伴也都一一往都市求生活, 難道都市總是比鄉下有趣嗎?

mm...為了生活吧......

> 即使到現在, 我還是必定每回去花蓮就會去河邊看看

> 唱唱歌,泡泡水..直到天色漸昏,聽著水蛙的瓜叫聲,沿路送我回家。

> 即時一個人, 也會覺得我當年的朋友依然都在我身邊......

> 有點想嘆氣..



雖然說住在海邊

但 我從來沒下過海

連沙灘都沒去過

唯一做過跟海有關的

大概就是吃了很多海風帶來的 沙子^^

高樓大家一直建

但疑惑的是 又沒有那麼多人要住

只能怪說 要繁榮的我們 付出了一些東西



花蓮 ... 跟我家比 真是好太多太多

至少看得出海水 還算得上是海水

當發現從碼頭到遠方 雜者黑 奇怪綠...油....

甚至連波浪都用怪異方式擺動時

海 早已失去它應有的 顏色

--

※ Origin: 神秘地帶

◆ From: DORA.fdorm2.nccu.edu.tw

-------------------------------------------------------------------------------

作者 clayjar (曲終人散) 看板 childhood

標題 Re: 秀故巒溪

時間 Tue Jan 8 13:39:24 2002



※ 引述《WeiWei (英文之神眷顧呼~~~)》之銘言:

> 恩....我也很熟悉這種感覺....

> 只是我跳ㄉ都是大海罷了....

> 小學國中高中ㄉ暑假....

> 一定都是黑黑ㄉ....因為我們都一ㄊㄨㄚ人...

> 中午一兩點就下海了~~海邊ㄉ附近還有一ㄍ籃球場....

> 我們游完也不洗澡...直接打籃球去~~

> 超爽ㄉ.....上次去台南阿.....

> 看到所謂ㄉ黃金海岸.....

> 我本來抱著很期待ㄉ心情...畢竟很久沒看到海了......

> 會很想念.....結果阿.....頗失望ㄉ啦......

> 恩......好久沒看到金黃色ㄉ沙灘了......

> 現在我們那裡阿.....多了好多ㄉ觀光設備.......

> 也不知道是好還不好阿......



以後會蓋渡假村吧.....



對於這樣的結果,我也有種說不上來的矛盾

因為 過度的開發在台灣其實是多餘的

長越大 世界就顯得越醜陋

烏扥邦只存在回憶中



 我也很喜歡澎湖 嚮往海洋陽光和沙灘



或許是因為某種原鄉情結作祟吧

--

※ Origin: 神秘地帶

◆ From: 140.119.61.15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