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才剛聽著他們起鬨,要找個週末去台東,沒想到就這樣一拍即合,上禮拜浩浩蕩蕩出發了。

前晚剛發生弄丟皮夾的蠢事的我,心頭上一朵烏雲始終揮之不去,就像週末的天氣一樣,好不起來。因為不想變肥,還是得安慰自己,振作起精神迎接這一次的出遊,就當作療傷之旅也好。

起了個大早,趕著四處接人,上了路,約莫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來到楓港,接上南迴,再翻過幾座山頭,台東就在眼前了。事先坦承自己的山路經驗不多,所有人開始惴慄不安,而我果然也沒令大家失望,嚇出他們一身冷汗。

生死關頭當前,我何嘗不懂得拿捏輕重呢~ 托大家的福,我學了不少,不過害乘客擔心受怕,我也算不上個好司機。

完全是個普通的出遊,我帶不上太大的期待,把每一次都當作最後一次,或許回憶會美麗些。

終於抵達台東,天氣陰陰的,遠方後山蟠據著鐵灰色的詭異雲層。東岸的太平洋波瀾壯闊,夏天來一定很漂亮。進到台東市區已經是中午了,先去今晚下榻的國軍英雄館check in,再去覓食。這兒小而美,具體而微,步調更緩慢些,生活起來很愜意,不過待久了怕會失去競爭力,與 Odessy 裡的 Lotusland 同樣危險。

一行人盤算著下午的行程,排定初鹿牧場,紅葉國小,最後再到知本洗溫泉。剛爬上位於山腰上的初鹿牧場,外頭就開始飄起了毛毛雨。滾完草喝完牛奶拍完照,緊接著冒雨再啟程,去聆聽那一段不勝唏噓的紅葉傳奇。途中在路旁逗留,向張媽媽買了外觀價格都很漂亮的正牌台東釋迦。她認真賣力地向我們兜售她的釋迦,對工作有一股都市人所欠缺的誠懇單純。看著她,此時此處的我反倒有些自慚形愧了。

在知本,雨依舊下著不停。溫泉街上林立著琳琅滿目的旅館,而我們只想找個可以坐下來,一起安安靜靜享受的泡湯。遍尋不著這樣的溫泉,只好退而求其次,找個個人池 make do. 

回到市區,解決了晚餐,走走晃晃,蹓躂蹓躂,就這樣平淡隨性過了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