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總得自負盈虧」polanyi  如此說,我同意到不行,心裡點頭稱是。

抉擇本就是有得有失,如果只是為了一個過不去的理由,放棄一次機會,我並不想為將來的扼腕懊悔負責。

機會成本法則是這樣教導我們的,而值不值得犧牲,就端看當事者本身了。
所以為了天外飛來又一筆的旅行,和某些本該堅持到底的原則,該放棄的就放棄,豁達些,有種斷尾求生、海闊天空的乾脆。


《近期出版情報》

自上週開始,誠品推出「誠品旅行節」,抓準旅行風潮,主打一系列的旅遊文學。其中三本一套、當月首賣的澤木耕太郎的 深夜特急  吸引我的目光。

據說這套經典名著在日本有「自助旅行者的聖經」之偉大稱號。有點心動,但還是先按兵觀望為佳。畢竟人懶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實,大堆頭的套書最後往往落得束之高閣的下場。

又,今天在書店翻完了 Lily Franky 的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作者用日劇細膩的筆觸,寫下從小到大與母親相處的種種回憶,看似平凡卻濃得化不開的依賴與感謝。整個故事裡沒有驚嘆號,平鋪直敘地訴說一件件的生活瑣事,生動描繪了一個平常而不凡的母親形象,或許就是你我的寫照。很難說哪裡是爆點,每個情節都可能似曾相識,看完了只有淡淡感動,也開始期待起,這趟小旅行能否賦予它更多意義。

這本書在日本大賣百萬,其實日劇版在去年就已經在日本推出了,特別版加上連續版(裡面有陳柏霖) 還有電影版。最近幾年,熱門小說加電視加電影似乎成了一貫的宣傳模式,就算是被消費的對象,觀眾還是受惠者。

〔相關資訊〕

1.無名小站電影專區

2. 偉士牌的電視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