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53

 

其實我害怕回憶這種東西,或說是從事這項動作的歷程。

來回轉動著一張又一張的相片,藉著影像的傳遞,彷彿又被拉回框框裡的時空中,卻還矛盾地清醒意識著眼前的當下,今昔對照,唏噓感懷。

彼時的傾刻瞬間封存在方寸間,依舊鮮明。記起那些人那些事,如今都已不在身邊,突然有種想奔回過去的衝動。

若說回憶會發酵,經年累月,愈陳愈香,這一點我舉雙手同意。愈是痛苦深刻的過去,回味愈益甘醇。 是自己太豁達無感,從前走過的美好的嫌惡的風景未曾好好收進心裡收藏著,如今靈光一閃,才猛然憶起,頓時湧現的片片層層的回憶,往往是些不經意的片段,許多無心的感受,此刻卻成了雋永的吉光片羽,從今而後是再也忘不了了。

回憶是種美好的耽溺,就算反覆提醒自己不能過度拘泥而躊躇不前,老相片的記憶就是有股莫名魔力,整個人就被拉了回去。

我想,回憶可以來回返踏,既然紀錄了生命對於時間的相對意義,偶爾探訪作為休止現實的一種療癒手段,空虛的時候也會好過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