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相信喜歡一個城市,從認識這裡的人和事開始。》— 台南故事館

朋友一放假就往台中跑,頗恨窩在家裡,根據他的看法,這裡極無聊。

我試著反駁,為我最喜歡的這座城市平反,卻頓時語塞了。我無法具體描述,騎著單車穿街走巷的樂趣,循著複雜的紋理,嗅尋這座城市最真實、亙百年不變的生活氛圍;我也難以形容,信步漫遊古街道,邂逅柳暗花明的驚喜。在這裡,百年以前的時光還停滯著,舊時的生活況味封存在斑駁的磚瓦中,如化石般定止。

這座古意滄桑的城市本身像一座博物館,隨意的角落往往蘊藏說不盡的故事,只是缺了說書人。這座花城很美,請張大心眼體會。暮冬初春之際,黃花風鈴木染遍了整條林蔭大道,灑落一地艷黃春色;夏日炎炎,紅火的鳳凰花怒放,襯著亮晃晃的藍天作畫布;這裡的秋天短暫,凉風息息拂過整片白頭的芒原,吹動灰沉暮色中橙紅飽滿如蛋黃酥的夕陽。

我們把歲月踩在腳下,在這片土地上呼吸。終日汲汲營營逡巡著,只是想重新認識這座城的記憶,確認自己的存在,因為這裡也涵蓄了我的生活回憶。而今我想做的事,只是儘可能去把握當下能把握的。

我說不出這座城市的迷人,可是我喜愛它的木訥,平淡與閒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