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啥好說,僅僅震撼可形容。



這是今年本地市政府策劃的春節活動主打,從除夕開幕一連展演六天,即將於大年初五畫下句點。主辦單位邀請了來自美日韓等國及台灣本土鼓團共五組人馬參與演出。



鼓樂之成為近年府城文化活動的新傳統,03年的七夕國際藝術節堪稱其濫觴。那一年的夏天,是新市長上任以來首度策劃成功的大型城市節慶。目的很明顯,就是要促進觀光,行銷台南。



當時的活動內容很精采,(還好我有去)當年的噱頭就是邀請日韓台灣的鼓團在各大古蹟點巡演。可貴的是,所有的活動全程免費。(使用者付費的觀念,過了濁水溪,淡得很沒人情味。南部的文化沙漠也因此嚇跑許多藝術團體,只剩小小的一群工作者慘澹經營著。)



台灣新節慶經過這兩年來的行銷及成功的經驗,喚起大眾對藝術活動的興趣。當局看準這項商機,自然不會輕易鬆手;對有心人士而言,無論是推廣藝術或商業行銷都該是利多吧。



接踵而來的還有在元宵登場的台灣燈會,就在我家隔壁的仙女公園。希望能來得及完工,我不想看後現代水泥裝置藝術燈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