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65

望見機艙外低沉的烏雲與不感而知的潮熱空氣,亞熱帶的夏日從未遠颺,已然懷念起爽颯舒朗的京都。


《奈良。小鹿亂撞大作戰》

送走了大夥,隨即驅車前往奈良。奈良也是歷史上的古都,東大寺和春日大社是世界文化遺產。
奈良公園放養了很多鹿,一進到園區,可見鹿群結隊向遊客乞食。這時候,要是一時衝動餵了鹿,就只會招惹來更多的鹿。在路邊買的貴貴烤蕃薯,就是因為一時好奇,丟了一片地瓜皮,引來鹿群偷襲,最後連手指頭都快被舔掉,當時真擔心要是小鹿斑比臨時開葷就糟了。

頂著寒風細雨,走訪奈良町。這區落隨處是傳統町屋,饒富傳統韻致。今天是在日以來最冷的一天,日盡後,搭上快速電車回大阪,殊不知命運之輪已經悄然轉動。


《大阪新今宮。命運的邂逅》

最後一個投宿的地點,是在網路上找到的超便宜旅館。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到了才知道,新今宮是下城區,有許多遊民遊蕩,環境複雜,在這裡的許多小旅館,就連本地人也不願入住。

我們的穿著和遊民相比光鮮亮麗多了,佇足常惹來旁人打量的眼光。大男生如我覺得有點毛,秉持著態度自然,眼睛不亂瞄,倒也還好。女生隻身旅遊在外,來到這裡鐵定早就提早打包,淚奔回國了。

好死不死,我們在百元店邂逅了在台灣的朋友。她同樣隻身來日流浪,早我們一天投宿,距離我們的旅店只有數步之遙。在還沒遇見我們之前,她已是滿腔懊悔,徘徊在去留之間。他鄉遇故知,我們都能理解此番命運相逢的感動,彼此帶來了勇氣與安慰。後來聽了她諸多神奇遭遇之後,我才理解,我們都只是她狗屎運人生中的小配角,是老天冥冥中的安排。


《飛鳥。茨木。日本人真善良》

歡喜相逢的隔天,一行三人相約去了飛鳥博物館,位於大阪近郊不知名的喜志小鎮。週末適逢關西文化日,許多博物館無料開放,衝著安藤忠雄,不去白不去。博物館規劃很仔細,可惜雨壞了興致,大師的作品在陰雨中些許黯淡。

下午,追趕著可貴的日光,奔波到茨木市,只為了一睹光之教堂的風采,也是安藤大師的作品之一。好不容易下了公車,天色盡暗,舉目不見任何疑似教會的建築。還好問路問到一對好心的日本夫妻,竟然主動開車相載。原來他們也不知道這裡藏了一棟大師作品,就像在台灣問起漢寶德一樣。

日劇果然是國際語言,與那國島的五島醫生瞬間拉近我們的距離,好心人夫婦嘖嘖稱奇。
尋找光之十字架之旅終究失敗了,不過換來一段有趣的異國遭遇,也算小有斬獲。


旅行向來是這樣的,出走,找尋更開闊的視野。
從原點出發,繞了一大圈,發現骨子裡思念的,還是街角的菊青和肉燥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