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家,開燈,點亮一室冷清。

剛剛家教回來,末幾班的火車出乎意料的人多。高鐵通車後,左營車站退居二線,許多車班都取消了,過站不停。正擔心著要是晚上的火車不停左營了,是得跳車還是投靠小黃?

終究得回左營的,我想我會選擇前者。


匆忙下班,趕火車。

去回一小時的車程上似乎是今天唯一可以放空的偷閒。

很久沒累的感覺,其實也還好。一早開始東摸西摸,吃過便當之後工作蜂擁而至,行事曆也滿到拜天,不得閒。

第一次踏上大湖車站的月台,有小小的意外驚喜。一片安靜裡,寂寥蒼茫的鐵道與月台,望不穿的黑夜,只有燈影稀疏。

與世隔絕的氛圍,就這樣和外面的世界脫了軌,真喜歡這種調調。

現在坐在桌前的我,心裡其實很靠北,很想撥通電話找人靠北一下,幾分鐘就好,拜託。

過去一年來又多認識了一些人,也多開了幾扇窗,而故事還會一直寫下去。結果在信箱裡發現好多封賀年簡訊,無非是親友、同學、還不乏今年暑假的夥伴們。去年的過期了留到現在還不想刪,結果小豬年贏得光明正大,希望祝福都能實現。

看到這些祝福還是挺窩心的,有被惦記的感覺。

其實人一直在,別忘了。

帶了功課回家做,明天以後就明天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