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興看到大家都是好好的,步伐穩健,實現著生活。

「回想起來,如果當時能多些堅持就好了。」回程路上,我們有著相同的感慨。

週末和育汝去了彰化,拜訪蕭建峻。看見昔日的同學已經當上老師,站在講台上,架勢十足,感覺很奇妙。不過最大的感受還是快樂的,高興知道畢業之後的每個人,都有了好發展,踏實平順,著實感到欣喜。

建峻回到國中母校服務,那是一所綠意環繞的小學校,充滿純樸氣息;學生也一如這裡的鄉野,可愛單純,我們與八年級相隔了一個世代,不得不承認自己已經是個老人了。

這次造訪,純粹是想看看老同學,不需刻意觀光,聊天敘舊就足以回味無窮。

隔天謝過蕭媽媽的熱情款待,我們出發拜訪明憲。繞過集集水里,前往芳苑。

明憲還是一樣沉著穩健,經過實習與服役的歷練,變得更大方開朗了。通過考驗,明憲如今也成為明道中學的正式老師。

潮退後的王功漁港,露出一大片光禿禿的濕地,爬滿招潮蟹,天氣陰陰的,夕陽卻無限美好。我們在明憲家度過了愉悅的傍晚。

畢業後,我們像蒲公英一樣乘著風,四處迸散,專心努力地飛向自己的未來,也不知道何時能再度聚首。離別才兩年,難得再見,竟已有了動如參商的感嘆。

朋友相逢總是欣喜的,臉上堆起誠摯的微笑,經過時間沈澱,以往的羞赧生澀如今看來已是雲淡風輕,眼前此刻才值得珍惜。我們一直聊著往事,回味大學四年的點點滴滴,分享同學近況,敘舊原來是如此快樂的事。

帶著滿滿的回憶,滿載而歸。這一別,不知何時能再有機會歡喜重逢了,重要的是,看到身邊的同學過得好,就是最大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