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路上有一張藍晒圖,藝術家創造出這片牆的記性,重新妝點街道的滄桑殘顏,追憶年華逝水。

Blue Print 同時也是一間夜店,藏身牆後,晒著月光,散發出慘淡的藍,總惹得遊人駐足。啜一口GIN TONIC,藉著些許揮發的酒精,在幽微私密的氛圍裡,放任隨性,目光迷離,旋天轉地。

沙發椅躺起來舒服得要人命,就這樣慵懶聽著友人娓娓細訴這段時間以來,工作的瓶頸,生活的枯索。怔怔望著懸浮在半空中的水母燈籠,簾幕後男女嬉聲笑語著,我視盼迷濛,默默扮演著旁人宣洩情緒的出口。古老的屋椽橫在挑高的屋簷下,屋頂瓦楞鋪著斑駁,令人神魂傾倒的斷面。

在夢境中,拋開一切苦惱的不愉快;回到現實,沒完沒了的梅雨季正要開始,沈重的煩悶像雷雨雲般積壓在肩頭。想不出不快樂過活的理由,一直把慢活奉為信條,也努力實踐著。我如此安慰著S,多留心身邊的生命風景,盼望他能放鬆些,好過些。

信步踅進北勢街,因著成功的社造,它成為五條港區黑夜裡的明珠,光雕照得日式街屋黃澄澄的。這條老街處在新舊時代的夾縫中,幸運逃過拓寬重建的命運,加上有計劃的管理及保存,和其他老屋區相較之下,已經是相當可貴的成績了。

牆的記性將家具牢牢鎖貼著,時針永遠指著五分一刻,光陰凍止,彷彿跌落神秘的百慕達三角地帶。

帶著幾分醉意,吃完水果冰之後揮手道別。

或許早已畫出了自己的藍晒圖,晒著月光,晾著回憶。



More about BLUE PRINT:

http://www.streetart.org.tw/   

從繁華的龍脈五條港到海安路

Blue Pri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