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clayjar (我知道錯了) 看板 childhood

標題 作業

時間 Mon Jan 21 22:53:34 2002





好久沒寫過寒暑假作業了

只記得國小要寫一大本暑假作業

裡面內容千奇百怪,在當時的我看來都是故意刁難學生

比如說, 美勞就叫我們摺紙,做紙蝸牛

做風爭 用火柴盒搭汽車火車..

還要去蒐集有的煤的東西, 瓶蓋鈕扣郵票之屬

這些大概是經典吧



寫書法, 寫到最後變塗鴉 每次結果都是叫哥哥姊姊爸爸媽媽代打

有時候再來個水墨畫, 往往不小心就畫成印象派 意境全失



自然科學,會叫我們去種豆子,寫觀察報告

再不就是摘葉子抓小蟲做標本 

更累一點就要做實驗



最恨的是還有讀書心得報告和日記

為文造情的痛苦在國小就體驗過了



至於其他數學國語自然社會生活與倫理

就是測驗題了

剛開始還真的一題題自己寫,後來變成到了返校日去學校再猛抄 



進步到國中, 去買一本解答就輕鬆了事

那時候就再也沒有需要低唉歪的作業, 全都只剩測驗題

放假, 變成輔導, 自此正式開始中學的奮戰時期

--

※ Origin: 神秘地帶

◆ From: 211-23-241-11.HINET-IP.hinet.net

-------------------------------------------------------------------------

作者 tweetyg (該死的你忘不了) 站內 childhood

標題 Re: 作業

時間 Mon Jan 21 23:19:25 2002



※ 引述《clayjar (我知道錯了)》之銘言:



> 最恨的是還有讀書心得報告和日記

> 為文造情的痛苦在國小就體驗過了

> 至於其他數學國語自然社會生活與倫理

> 就是測驗題了

> 剛開始還真的一題題自己寫,後來變成到了返校日去學校再猛抄 

> 進步到國中, 去買一本解答就輕鬆了事

> 那時候就再也沒有需要低唉歪的作業, 全都只剩測驗題

> 放假, 變成輔導, 自此正式開始中學的奮戰時期



恩恩

每到寒暑假

最令人難忘的應該是"寒暑假作業"吧

一定有日記

遊記

戶外作業

有時還要養個寵物等等

然後到了一開學時

就會有那啥鬼抽查

還有一個啥寒暑假作業優良獎

分啥特優 優等 還有一些有的沒的

通常會得獎的都是

那種封面弄得超漂亮超可愛的

雖然作業都是拖在最後一刻才做

可是封面一定要弄得漂漂亮亮的

所以以前都會得個獎

然後每次一放假就會開始惡性循環

哈哈

不過不否認

小孩子的虛榮心是很重的

現在想想

果然以前很白癡

哈哈

--





如果愛上,就不要輕易放過機會。

> 莽撞,可能使你後悔一陣子;

> 怯懦,也可能使你後悔一輩子。

> 沒有經歷過愛情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

※ Origin: 神秘地帶

◆ From: 61-216-15-225.HINET-IP.hinet.net

---------------------------------------------------------------------------

作者 dorathy (復活摟^0^) 看板 childhood

標題 Re: 作業

時間 Fri Jan 25 19:17:27 2002



以前還有要做科學玩具 要自己找書

不過很喜歡 mm...我都會自己去找螺旋槳 馬達 等等必需品

弟弟也會加入我的行列

有會跑的彈力小車 還有像觸電後會叫的東西..

我還拿過筷子槍 當我的科學玩具作品

不喜歡老師們統一買外面定寒暑假作業本 因為 超級煩...要寫啥成語接龍

或像是父親節到了 就要很假的編一些訪問爸爸的話...真是考驗我的腦力 惡夢之一

以前的讀書心得 最愛用伊索寓言的故事

因為 小小本的彩色故事書 都會用紅紅的小字 把它所含的意義寫好了

我 只要抄上那代表性的一句話 再加上些自己的感想 就ok了



以前每次寒假和暑假 都各有一個惡夢作業

寒假會發一張黃黃一格格的紙 照著天數用畫的或寫的把自己一天重要的活動記上去

暑假會發一張自己給自己打分數的紙 也是黃黃的 看看有沒有幫媽媽做家事等等

每一個寒假 大概都會畫到自己去爬山

暑假勒 打分數根本只有3分鐘熱度 要不就十天評一次分

再不 乾脆 快過完寒假 卯起來畫圈圈勾勾和xx...還要擔心 老師會不會發現

圈圈還不能太多 多到自己看了會心虛的地步 適時的補上一些xx 來證明自己的清白



最怕寫春聯 但它一定包含在寒假作業裡

我常常想

我連國字都寫的歪七扭八了

拿起毛筆時 會覺得手 已經是我不能控制的東西 但 我還是要寫春聯...大惡夢



看到小表妹要我交她們寫寒假作業...美其名是檢查 其實那等於我幫她們做

會覺得那種作業 很沒真實感

或許是以前都要自己來找資料 做玩具

爸媽也懶得管我做的是否好不好

只是會打哈哈的用取笑的表情問我"要開學了 作業做完了嗎?".....明明..

明明就眼見自己的骨肉 正在受苦中...^^"

但回想起來 那才是我的作業...

--

※ Origin: 神秘地帶

◆ From: DORA.fdorm2.nccu.edu.tw

-----------------------------------------------------------------------------

作者 zippy (little something) 站內 childhood

標題 做花燈

時間 Tue Jan 22 11:54:35 2002





以前小學每到元宵節

就要交一個花燈出來

就是用那種竹子燒一燒 凹一凹

彩色玻璃紙包一包

比較高級的好像有用紙包的吧

裡面放蠟燭 或 小燈泡

造型通常不是動物就是卡通造型

阿不難就是傳統的燈籠型

我記得每次我都快被這搞死了

因為平常美勞成績不差

大家就會對你有所期待

畢竟是要代表班上去比賽的

可是我真的很不會做花燈

玻璃紙永遠無法平整緊繃

造型也沒特色

阿 都怪我爸媽幫不了什麼忙



--

※ Origin: 神秘地帶

◆ From: 61-216-37-229.HINET-IP.hinet.net

----------------------------------------------------------------------

作者 meigu (忘ㄌ你..會更好吧??) 看板 childhood

標題 Re: 做花燈

時間 Tue Jan 22 22:37:08 2002



※ 引述《zippy (little something)》之銘言:

> 以前小學每到元宵節

> 就要交一個花燈出來

> 就是用那種竹子燒一燒 凹一凹

> 彩色玻璃紙包一包

> 比較高級的好像有用紙包的吧

> 裡面放蠟燭 或 小燈泡

> 造型通常不是動物就是卡通造型

> 阿不難就是傳統的燈籠型

> 我記得每次我都快被這搞死了

> 因為平常美勞成績不差

> 大家就會對你有所期待

> 畢竟是要代表班上去比賽的

> 可是我真的很不會做花燈

> 玻璃紙永遠無法平整緊繃



這是把拔教我ㄉ

只要在玻璃紙上滴一兩滴水

抹平

等乾ㄌ 就可以很平整喔^^



> 造型也沒特色



我做ㄌ整整六年ㄉ骰子造型燈籠

還每年都一樣大哩@@



> 阿 都怪我爸媽幫不了什麼忙

--

※ Origin: 神秘地帶

◆ From: 86.c188.ethome.net.tw

-------------------------------------------------------------------------

作者 Jason (ambivalence) 看板 childhood

標題 Re: 做花燈

時間 Tue Jan 22 22:40:35 2002



※ 引述《meigu (忘ㄌ你..會更好吧??)》之銘言:

> ※ 引述《zippy (little something)》之銘言:



我做ㄌ整整六年ㄉ骰子造型燈籠

你是每次都把去年的拿出來用嗎?

> 還每年都一樣大哩@@



引言



定太



--

※ Origin: 神秘地帶

◆ From: Jason.dorm9.nccu.edu.tw

-------------------------------------------------------------------------

作者 meigu (忘ㄌ你..會更好吧??) 看板 childhood

標題 Re: 做花燈

時間 Tue Jan 22 22:56:04 2002



※ 引述《Jason (ambivalence)》之銘言:

> ※ 引述《meigu (忘ㄌ你..會更好吧??)》之銘言:

> > 這是把拔教我ㄉ

> > 只要在玻璃紙上滴一兩滴水

> > 抹平

> > 等乾ㄌ 就可以很平整喔^^

> > 我做ㄌ整整六年ㄉ骰子造型燈籠

> 你是每次都把去年的拿出來用嗎?

> > 還每年都一樣大哩@@



不是啦

是每年要做ㄉ時候阿

都是拿著鐵絲去圈住我家濾水器

然後拿來當框架阿

年年一樣大啦@@



我ㄉ美術天份在花燈上是全無作用ㄉ^^;



--

※ Origin: 神秘地帶

◆ From: 86.c188.ethome.net.tw

--------------------------------------------------------------------------

作者 piney (放假啦) 站內 childhood

標題 Re: 做花燈

時間 Thu Jan 24 04:32:01 2002



※ 引述《zippy (little something)》之銘言:



> 可是我真的很不會做花燈

> 玻璃紙永遠無法平整緊繃

> 造型也沒特色

> 阿 都怪我爸媽幫不了什麼忙

除了該死的燈籠之外

還有見鬼的風箏 都是小學愉快美好的回憶

一想到每年交成品前一天晚上趕工的情況

就覺得小學生活真是多采多姿....

--

※ Origin: 神秘地帶

◆ From: 61-216-12-86.HINET-IP.hinet.ne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