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30712,morning call響起。



「起床去排隊囉~」

「你還真的摳啊…」


活生生從睡夢中被挖醒,回到現實。腦子裡還一直想著方才夢裡,青年路菜市場早起買菜的婆婆媽媽大嬸阿姐們,能出個好心人找回我的皮夾,可以的話,真想永遠沉在夢境裡醒不來。


我的長夾昨晚弄丟了,想得到的證件卡片、應該不見的,一樣不缺,也跟著飛了。前晚一陣兵荒馬亂,急電銀行止卡、到派出所備案。第一次體驗到無家可歸的罪惡感。

今天打從一大早便東奔西跑,監理站銀行銀行健保局銀行,從城東到城中到城西,繞遍了大半個城區,趕著補辦駕照健保卡一些哩哩摳摳有的沒的證件,我可不想變偷渡客。


櫃台小姐A:「先生,您的印章不對哦!」

「嗄?可是我也搞不清楚是哪一顆了耶… 」


尷尬了,我最討厭遇到這種事。( ̄~ ̄;)


「您要不要先到服務台那邊作印鑑查驗?」

「哦,好的。」


結果是我拿錯章子,原來另有其鑑。好不容易搞定印章,這次換成密碼。

「先生,請輸入你的臨櫃密碼。」

「嗄?那是啥 ?」


沒辦法,只好胡拼亂湊試了好幾次…..


「先生,你的密碼不正確喔,再按一次試試看。」


尷尬第二次,我把畢生所想得到的密碼都用上了,還是屢錯不爽。


櫃台小姐B:「請問你是本人嗎?」

「是啊~」臉上斜線開始浮現。

「那可能要麻煩你到服務台那邊辦理密碼查證喔。」

「呃…( ̄□ ̄|||)…好…」


服務台小姐:「又有什麼事嗎?」

「我...我想查驗我的臨櫃密碼…」

「對不起,密碼電腦查不到耶,你要不要重新設定?」

「是喔…好吧。」

「那這樣要向您收手續費50塊喔。」


(_□_;)!!


一次又一次的打擊如西西弗斯的大石般重重砸下,心在淌血。


好不容易,踉踉蹌蹌步岀A銀行,接著來到B銀行。


「先生,你有辦跨提嗎?」


問號再次上身。


「嗄?」

「沒有辦跨行提款的話要回到原來的銀行才能提款喔。」


當下我只想直接撲倒,來個失意體前屈。天憐我是個剛丟掉提款卡的衰鬼,就放過我這一次吧~

悻悻然走出古蹟銀行,盤算著下午又得摳摟摳摟跑一趟。唉,還有健保局在後頭等著呢。


這是我為失去皮夾所付出的代價,第一次認識心痛,一種悵然若失的空虛,不堪回顧的淡淡酸楚。


我恨臨櫃密碼跟印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