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拜日,第一次以朋友的身份喝了朋友的喜酒。

主角是我的大學學姐,結束數年長跑,終於跨越終線,邁入生命鐵人賽中的另一道關卡試驗。

 學姐一直是我的學習典範,在工作上教導我許多事,在人生事上也做了身先士卒的表率。

隨行的還有前晚在我家 homestay 的小黛,沒見識過台式婚宴的她比我還期待,最後也被紮紮實實的12道大菜打敗,在大胃王地獄結束前便舉白旗投降。
                                                                                                      
看認識的人披上婚紗,緩緩步在紅毯上,有種很微妙的興奮,一方面著實替對方開心,看著他們成為唯一的焦點,莫名的刺激感也湧上來了。

誠心誠意堆出一句恭喜恭喜,也擠不出任何更實際的字眼。

結婚結昏,嫁的娶的是一整家子,不可能只有兩個人那麼單純。

不管再怎麼低調省事,避不掉的事就是這麼多。選一天讓自己頭昏,粉墨登場演齣闔家團圓、皆大歡喜的鬧劇,也是一生一次難得的體驗(Preferably) 。激情過後,真正的戰爭考驗才要上場。

每個人嘴裡說著還早還早,時限卻是無聲無息逼近。再鐵齒也逃避不了自然的循環法則,時間到了就該怎麼做,好像是生命的恆常律。

給那些你知道的,最大包的紅包人人都想賺,別忘記彼此的約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