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電影走出新光,已經八點多了。

白天的餘燄尚未消盡,入夜後的空氣還是暖烘烘的。

就算過了晚餐時間,飯還是得吃。其實不怎麼餓,倒有點遊興未盡,便刻意繞經巷弄,沿著海安、民族路踅了一圈,享受入夜後的巷弄靜謐。

晚上八點多,又適逢週末,多半的食攤早已歇店,想不到更好的選擇,只好去吃戽斗仔的肉燥飯,意外發現他們酸辣湯也挺好喝。戽斗跟肉燥飯不是今晚的重點,炎炎夏日裡的最大滿足,總是來自一杯涼透心脾的茶飲果汁。

頂著圓腆腆的肚子,車騎了又來到民生路上我鍾愛的義成水果店,舒國治在他新作中也寫了一篇,果然好店不怕寂寞,自有識途饕客情義相挺。

依老樣子買了西瓜汁,卻是第一次細看店家如何處理西瓜。看掌櫃的熟練地用刀鋒從冰櫃裡插起一扇西瓜,左右上下俐落兩刀,剽下果肉,切塊,丟入果汁機,再舀入幾瓢砂糖、甘草粉和碎冰,攪拌均勻之後便是一杯紅豔香甜的清涼西瓜汁,索價40大洋。

因為加了甘草粉,西瓜汁喝起來不會過份甜膩,倒有幾分甘鹹,恰如其分襯出果汁的鮮甜。在台南,敢開水果店意味著老闆對於挑水果獨具慧眼,有相當的識見自信。來到水果攤,切上一盤綜合拼盤不啻是一網打盡的好選擇,或是各種水果的排列組合果汁,或是一大盆讓人看了心涼脾肚開的剉冰,都是夏日專屬的享受。

生活在這座城市是幸福的,小歸小卻具體而微,睜大眼用心體察,處處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發現和簡單滿足。

  
 

【延伸】

關於吃水果:

  1. [覓食府城] 水果行之旅
  2. 來道,水果切盤
  3. 裕成水果店
  4. 泰成水果店

關於覓食:

  1. 散食小記
  2. 私房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