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人、情、事、物 我們活入一種眷戀老舊的年代。

當外人懷抱著欣喜一窩蜂熱情推介這城市的美好質地,自己卻淡然冷靜,同樣內蘊的感性,早已活成他人眼裡的風景,不假外求,不藉他人之眼耳手,我有我的在這裡的生活之道。
 

 【拆】

000041

每天上工路線必經的老街被市政府以道路拓寬名義拆掉了一段,特地回到現場緬懷還被相關人員關心為何要拍照,假裝遊客勉強矇混過去,難道是你們心虛嗎?
 

000024

000025


【回不去了】

IMG_0028

關於回不去了的範疇,我也有一樣要分享。
好久不見卻從未擁有過的,還有小時候的公車月票,一格一格的,從1到31,上車就讓司機剪一格。

以前看別人剪月票覺得很 fancy,我始終是零錢族。

 

【西極】 

000037

上次一個人從市區轉了兩趟車,從大巴變小巴,風塵僕僕來到這個據說是台灣本島公車路線的西極。
距離我們好近又好遠的小聚落,在站牌候車看到的生活光景,頗有吳念真或湯湘竹紀錄電影的況味。
 

【卡門】

Childhood.entrapped

如果拿偶像劇來比喻,我的人生現在應該是卡在前幾集,將就著自己送上門的工作,卻總是念念不忘習慣已久的節奏。留不住的早晚還是會離開,懸懸念念想著那片不去做些什麼就不會有結果的天空,然後就這樣溫吞了十幾年。明白自己現在欠缺的是累積,你是人生的編劇也是演員,想綻放哪種光華只能自己演出。

【Time capsule】 

000034

男孩女孩長大後應該也還會記得並學著懷念這片段吧。

或許我們都害怕失去,害怕告別的那一天到來,所以更急著把握 ,抓緊每一次相處的時光。

今晚地勤妹說「你們大人都好悲觀」-- 是啊 知道總有一天會失去,怎能不悲觀以對?時時刻刻都在準備,都在心理建設,都在學著將來習慣。

【甘心】

000023

雖然每次都是千里赴宴,但總是帶回滿滿愉快的同學會回憶,揪甘心。

【甘單】 

000034

簡單的一杯,在簡單。

A simple sip at Ganda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