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漢神、誠品】

行旅異地,不能錯過當地市場和夜市,這兩處最能體驗生活況味,發現在地的活力。

高雄的夜市,多是許多小吃攤和餐館聚集的大馬路,賣的不外乎是滷味鹹酥雞以及隨處可見的周記燒肉飯和岡山羊肉。
若說台南的空氣是甜的,那麼說高雄的味道是燒肉飯也不為過。

在夜市解決晚餐之後,緊接著去了漢神。百貨公司裡的眾多樓層中,超市美食街對我總有莫名的吸引力。
逛美食街不是為了吃,進超市也不是要買菜,純粹是為了滿足對食物的好奇心,琳瑯滿目,看得我眼花撩亂。

在美食街發現漢神有誠品進駐,很妙的窩在一角。小小的坪數不算大,堪稱是全台灣油煙味最重的分店。
 
在樓層另外一邊Jason's Market
,走的是精品高價路線,販售許多進口生鮮雜貨,以日本佔大宗,有偌大的進口草莓、頂級的鮮肉蔬果。
我像鄉巴佬一樣,好奇地四處參觀,摸摸看看,對許多異國食材覺得十分新鮮,感覺又跌進旅行的時光中了。
 
離開是為了更看清楚某些習以為常的美好,找出某些該珍惜的價值,也因此更懂得將來要把握。
乍暖還寒的春天,想起拂過社大教室的習習清風,開始了另一種嚮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