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9058


有種觸感,粗獷卻溫柔,讓人難以抗拒,無法忘懷;溫度透過掌心微微發散,暖透靈魂深處。

 

歲月在掌上留下刻痕,生命的經歷種種在手上積累切割,寫成滿佈的厚繭皴裂,下了人生註解,成就平凡卻意義的存在。匆匆數十年,長年勞作的手一輩子從未間斷,指縫裡永遠藏著洗不淨的黑垢。不會騎車不會開車,這輩子唯一駕駛的交通工具是漁船。那曾是一幅最動人的風采,與風浪搏鬥,和大海相爭,只可惜無緣目睹。但依稀仍能想像,在港邊修補網罟的默默身影,來回穿梭的手密密織就一大家子一世人的安身飽暖,刻劃了那個時代討海男人的形象。

 

這雙厚實的手,有著令人安心的粗糙,牽著許多的我們走過一段童年,走上公車,搖過橋,場景雖各異,記憶中卻共享一個同樣厚實的背影。是啊,大半生在海上搏浪,如今曲成一口堅定的港灣,成為我們回去的地方

 

熟悉的角落,防火巷裡襲來涼風習習,凝滯的夏日午後,有種安定感,是極輕微但確實存在的小確幸。

 

老地方,老位置,我知道始終有雙手在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