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2454 ☆

三十歲好像是人生一個關鍵的當口。

最近這兩年開始遇上一些許許多多的人生大小事,有高興有感傷的人情世故。

當然最開心的是,一路上斷斷續續的失而復得,重新尋回老友故舊,以那些我們共有的過往年歲為起點,重新啟程的未來多了更多陪伴。至於生活,依舊是一步一步慢慢朝當初的目標緩步實踐著,或許只是個過於渺小無聊的夢想,但三單(車、眼、身)生活一個人也能玩得很開心,耽溺獨享的幸福。

兩年前進入紅色炸彈警戒區,開始有人結婚,現在連小孩子也要出生了。當年一起騎著單車嬉鬧打混的時光明明還記憶猶新,結婚卻只是一轉眼的事,套句同學說的,看著兒時玩伴竟然有了生殖能力,一時之間教人怎麼接受啊啊啊(抱頭)。

如果生命有四季,剛走過春天,正是要揮汗耕耘的時節,而我卻在二八年華的下半局,面臨三十歲前夕的鬼打牆,轉眼間有了無子登科的尷尬。靈魂內還住著不願長大的彼得潘,看著同伴告別青春揚長而去,自己還自以為是地踩著青春期的闌尾躊躇裹足。

可能外表看起來自我,獨立,一切隨遇而安都無所謂,但其實也有自己的困惑要面對,說不茫然是騙人的。

但生命的轉折總出現在不經意的轉角處。

在我的第一雙柏肯即將宣告不治的時候,在我眼巴巴欣羨起別人腳架和大光圈的時候,在老本終於只剩下兩格電力的時候,在我開始對於人生及自我產生茫然懷疑否定的時候......命運卻在此時開了一扇門,即便短暫,默默的其實我並不信上帝或任何崇拜,始終只相信自己或冥冥註定,相信 life will find its way.

今年的生日已然縱逝,如果不留下些什麼足跡,不寫下些回憶來紀念我的二零年代,要上那裡找勇氣來迎接未來?

自始至終,沉默不代表放棄,我還是以一貫的悠緩,一貫的任性,體現存在的某種意義。

如果有件事是重要的,扣除種種價值的衡量,用心觀察,用靈魂感受,用力去發掘所謂生活真正的意義與價值,我想,世界就活在每一次的踩踏和感動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