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就這樣撐著傘,在微風細雨中談笑敘舊,如果沒有刻意提起,幾乎也不會意識到這是一種陪伴。

闊別六年,見到許久不見依舊熟悉的臉孔,每個人都忙著向前走,繞著星球的軌道轉動,卻在此刻短暫交會,有彷彿回到原點的錯覺。

我們站在人生浪頭上,一拍一拍、一步一步,義無反顧追著浪前進,抑或擱淺。只是走得太快,令人愕然,背影太匆忙,太模糊。從未曾目睹從你世界彼端望出去的風景,畢竟我們的交集向來寥寥無幾,無以評論,但信起碼活出了精彩。身為他人的我在你身後拾起名喚積極的意義,記得微笑的弧度,隨時隨地都要整頓好心情再出發。句點是舊的結束,也是新的開始,人生這場實況轉播,無法倒帶重來,終究是一直上演的。

拍拍腳下的塵土,輕聲道別,某種形式上的重聚,或許這是最後一次說再見。

陰雨綿綿的梅雨天,下山時,我們身陷伸手不見五指的煙嵐,白茫茫一片,彷彿回到熟悉的木柵後山。繞過大半座山頭,雲開景見,回到熟悉的台北盆地,回歸現實。

放下,重新出發,明天還是要繼續。

本來是有些遲疑的,關於這趟北上的意義。但,如今很慶幸還好我來了。一群人歷經世故,成熟多了,也洗練了些,在彼此的笑容中,好像又看見當年的青春,原來我們都沒變啊,只是老了些,安靜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