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69 ☆

次日一早,我們在 UCC 。

聽聞這家連鎖咖啡廳的早餐品質不錯,是朋友的友人行前推薦的。選坐在禁煙席,可禁不禁菸在日本這菸草國度意義其實不大,沒有隔離包廂,禁菸和抽菸區只有一道矮小的玻璃屏障之隔。就我個人觀察,抽菸、喝啤酒和手機簡訊是日本的國民運動,普及幾乎已經不分男女老少。

正式造訪的第一處景點是對面街角的東本願寺,參訪了據說是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御影堂和阿彌陀堂,晨光摻透涼風,大殿裡靜穆莊嚴的氛圍很適合靜靜沈澱,只可惜御影堂整修中,無法一窺全貌。

0908 京都- 三十三間堂-2


踅回車站,搭上100號公車,往清水寺方線前進。途中下車先去了三十三間堂, 1001尊觀音,菩薩示現著人間33種面相。有時候說到底,京都總是同一種風貌,廟寺古蹟,如果不去細細品味其中奧妙、詳究歷史的話,很快就會膩了。

0908 京都- 清水寺- 二三年坂


所以終於又回到了清水寺,沿著同一條蜿蜒陡坡巷道爬上,拐彎看見了拉人力車的小哥、成團結群的吉將巴將觀光團、背包散客、修學旅行的制服中學生,盤據整條商店街,還有地主神社、二年坂、三年坂,無論何時造訪,盛況始終常年不變。

0908 京都- 清水寺- 二三年坂2


我們就只是很隨興走著,走過寧寧之道,原來那是一段鋪著藏青色石磚的石階,循書裡的描述找尋理想的京都,亦步亦趨地複製舒大叔的足跡。隔了這麼久才回顧旅行,有時難免想:「旅行真的令人快樂嗎?」其實在移動的當下並不感到一種十分快樂的情緒,卻明顯摻雜一點點出發的興奮。泰半時間放空什麼都無所思,像一盆單調無味的沙拉。要說有任何情緒,就是豁達吧,反正都已經到這裡來了,拋開身後的一切留待回去後再煩惱,現在只要想眼前的路如何走就好。

午後一點多兩點光景,遲來的午餐,在阿古屋茶屋吃了漬物放題套餐,清一色只有醬菜,不全然是死鹹的,但也有幾樣,酸腐味薰得鼻頭發皺的雷品。白米飯始終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